区域网群: 海口 三亚 三沙 儋州 琼海 文昌 万宁 东方 五指山 乐东 澄迈 临高 定安 屯昌 陵水 昌江 保亭 白沙 琼中 洋浦 海南农垦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 > 检察

海南检察干警助力乡村振兴

2019-03-22 23:06:17 【来源:天涯正义网】【作者:杨帆】

  海南省检察院驻村乡村振兴工作队员刘洋在田间地头了解村民生产种植情况

  天涯正义网(杨帆)今天是我国传统二十四节气的春分,在文昌市文教镇水吼村,处处是人勤春早的农忙景象。一大早,该村乡村振兴工作队员刘洋走到田间地头,与村民一起劳作,了解村民的种植情况。

  “吴姐,您种植了多少亩地瓜,收成有多少?”

  “我种植了大约一亩地瓜,有紫薯地瓜和黄地瓜,大约可以收500斤左右,自己家吃一部分,到市场卖一部分,大一点的地瓜叶到市场上卖,小一点的地瓜叶卖给养殖乌龟的专业户,一斤八毛钱左右。” 村民吴叶说。

  “邢大哥,您家种植了多少水稻,收成怎么样?”

  “我种了两亩水稻,一亩可以收获800斤左右,除了留一部分自己家口粮,其余拿到市场卖。这几天要浇春水了。” 村民邢福仕答道。

  

  省检察院驻村乡村振兴工作队员易丁红(右二)和张国庆(左一)了解村民诉求

  刘洋是海南省检察院选派参加乡村振兴工作队的4名干警之一。今明两年是海南省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决胜年,为切实推动中央和省委有关脱贫攻坚、乡村振兴重大决策部署在农村基层落地见效,确保全省打赢脱贫攻坚战、乡村振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任务和底线目标如期实现,省委、省政府决定向全省所有乡镇行政村选派乡村振兴工作队,省检察院积极响应,在全院干警中选派了叶亚平、易丁红、张国庆、刘洋4位干警参加。根据省委统一安排,2019年2月20日,叶亚平入驻文昌市潭牛镇二公堆,易丁红入驻文昌市文教镇加美村,张国庆入驻文昌市文教镇文南村,刘洋入驻文昌市文教镇水吼村。

  省检察院驻村乡村振兴工作队员易丁红(左一)和张国庆(右一)与当地镇村两委干部聊工作计划

 

  省检察院驻村乡村振兴工作队员叶亚平(右三)与当地领导干部交流

  驻村一个月以来,4名驻村的检察干警按照省检察院党组“下得去,待得住,干得好”的要求,及时转变角色,由机关干部转变为农村干部,吃住在村,发挥“一天当三天用、不惜脱几层皮”的精神,马不停蹄的进行走访调研,走上田间地头,走进农户家里,与村民聊知心话,与村两委干部聊发展计划,了解村民的真实诉求。文昌市检察院也派出了4名干警加入到刘洋等人所在的乡村振兴工作队。

  据悉,乡村振兴工作队将在今明两年时间里,围绕抓基层组织建设,实现班子队伍好;抓精准脱贫攻坚,实现小康建设好;抓乡村特色项目,实现产业发展好;抓精神文明创建,实现农民风貌好;抓致富产业发展,实现农民增收好等十个方面,开展“十抓十好”工作。

  “我们还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参加河南省代表团审议时关于乡村振兴战略的讲话精神,要用实干和担当,为乡村振兴贡献一份检察力量。”刘洋说到。

标签
热门推荐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