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网群: 海口 三亚 三沙 儋州 琼海 文昌 万宁 东方 五指山 乐东 澄迈 临高 定安 屯昌 陵水 昌江 保亭 白沙 琼中 洋浦 海南农垦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 > 检察

海南省检察院召开机关党员大会 圆满完成党委换届选举

2019-01-22 21:59:27 【来源:海南检察】【作者:杨帆 吴勇海 张天宇】

  

  大会现场

  海南检察(杨帆 吴勇海 张天宇)1月21日下午,海南省检察院召开机关党员大会,172名党员参加会议,圆满完成了新一届机关党委、机关纪委换届选举。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路志强参加并讲话,省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吕勇、省直机关工委组织部部长何湘到会指导。大会由中共海南省检察院第七届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陈仲主持。

 

 

  中共海南省检察院第七届机关党委书记高海燕作第七届机关党委工作报告

  会上,中共海南省检察院第七届机关党委书记高海燕作第七届机关党委工作报告。报告从政治、思想、组织、作风、文化建设等方面全面回顾了第七届机关党委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总结了工作经验,指出了工作中还存在的一些短板和不足,提出了当前和今后机关党建工作的总体思路。随后,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海南省检察院第七届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工作报告和党费收缴管理使用情况报告,并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差额选举产生了丛丽娜、申建涛、朱安领、李红利、高海燕、徐贺、管捷平7名中共海南省检察院第八届机关党委委员,申建涛、陈云鹏、林玥、高欢、唐晓强5名中共海南省检察院第三届机关纪委委员。

 

  省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路志强带头为新一届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投票

  吕勇在讲话中代表省直机关工委,对本次大会的圆满召开和新当选的机关党委委员、机关纪委委员表示祝贺,充分肯定了中共海南省检察院第七届机关党委工作成绩,并就新一届机关党委进一步做好党建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吕勇指出,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的建设。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地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不懈地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进工作。他要求,党建工作既要创新,也要做实,要以改革创新抓党建,积极探索新时代党建工作的新方法新路径,服务好中心工作,落实好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

  吕勇特别强调了支部的重要性,指出要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以推进党建标准化规范化为抓手,提升基层组织力;要以增强执政本领为重点,加强党组织执政能力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

  

 

  省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路志强讲话

  路志强在讲话中,对省直机关工委长期以来给予省检察院机关党建工作和各项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要求省院机关全体党员认真落实吕勇副书记的指导讲话和中共海南省检察院第七届机关党委工作报告中提出的工作意见。

  路志强指出,要善于从外部大环境和自身两个维度,全面准确把握机关党建工作面临的形势,深刻领会新时代党建工作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严格执行中央、省委和高检院各项规定要求,找准自己的问题和不足,并用改革创新的方法、瞄准一流标准去解决问题、弥补不足。

  路志强要求,要牢牢抓住检察机关党建工作的重点,进一步加强机关党的政治建设,进一步强化党支部建设,进一步夯实党建工作责任,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进一步加强纪律作风建设,并从加强机关党委自身建设、支部书记素能建设、党务干部队伍建设和机关群团组织建设四个方面不断夯实检察机关党建工作创新发展的基础,努力推动新时代机关党建工作创新发展。

  路志强还通过讲述亲历的事例,进一步强调了树立政治意识的极端重要性;通过剖析省院机关存在的典型问题,告诫全体党员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将省院党组和机关党委部署做实做细,入脑入心;通过强调思想政治工作重要性,提醒党务干部要及时关注党员日常生活和工作状态,主动谈心、交心,做到知心、暖心。

  路志强希望新一届省院机关党委和机关纪委,认真履行职责,真正把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转化为促进检察工作发展的强大力量,带领机关全体党员干部改革创新、勇创一流,努力开创省院机关党建工作新局面,为推进全省检察工作创新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标签
热门推荐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