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网群: 海口 三亚 三沙 儋州 琼海 文昌 万宁 东方 五指山 乐东 澄迈 临高 定安 屯昌 陵水 昌江 保亭 白沙 琼中 洋浦 海南农垦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 > 检察

海南省各级院掀起学习贯彻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和全省检察长会议热潮

2019-03-05 21:57:32 【来源:海南检察】【作者:张淦淋】

  

全省检察长会议

  法制与反腐新闻网海南新闻 (张淦淋) 2019年2月28日,全省检察长会议在海口召开。海南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路志强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检察长会议精神,总结去年工作,部署今年任务。

  路志强指出,做好新时代海南检察工作,必须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坚持先进理念引导,坚持科学管理方法,坚持围绕党委政府工作重点,坚持聚焦法律监督主责主业排兵布阵,坚持改革创新,坚持务实管用的队伍建设方略,坚持求真务实、狠抓落实的作风。这“八个坚持”既是实践经验的总结,也是指导今后工作的重要原则。

  路志强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关键之年。路志强要求,要以“落实、稳进、提升”为工作总基调,以先进理念为引领,以目标管理为导向,以素能教育为保障,以狠抓落实为动力,以各项法律监督工作全面协调充分发展为目标,重点做到“八个落实、八个提升”,推动全省检察工作转型发展、整体提升,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的法治产品、检察产品。

  全省检察长会议结束后,全省各级检察院高度重视,迅速召开党组(扩大)会、全院干警大会认真传达学习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及路志强检察长在全省检察长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各院实际,研究制定具体贯彻落实措施。

  快来看看各级院都有那些具体措施吧!

  琼海检察

  持续提高办案质量和办案效率,侦监、公诉、案管部门要全面建立健全“繁简分流、简案快办”机制,提高简易程序适用率,推动落实十天内办结一宗简单案件。案管部门每个月公布每位检察官的办案效率,办案检察官要从收案开始立即进行审查,减少案件退查,提高办案效率。

  东方检察

  各部门、各条线要在学深悟透省院路志强检察长讲话精神的基础上,以问题为导向,对标先进,在总结2018年工作的基础上,深入调查研究,制定好2019年工作计划,明确全年工作目标,并按照“目标管理五步法”,将目标任务具体分解到部门、落实到个人,把会议精神不折不扣地落实到每项工作中去。

  定安检察

  要做好“结合”文章,把本次会议精神和工作部署与定安县情和本院工作实际情况结合起来,深入调研,找准本地特色工作,努力打造工作亮点。认真总结2018年本院考核工作中的经验教训,对标去年制定的目标任务及完成情况,逐项梳理,查短板、补缺漏,以问题为导向,推动定安检察工作转型升级。

  澄迈检察

  发挥捕诉一体办案优势,强化释法说理,做优刑事检察工作。充分发挥民事检察既有优势,继续加强对生效裁判、调解书及审判人员违法行为、执行活动的监督,加大虚假诉讼监督力度,做强民事行政检察工作。综合运用好抗诉、督促起诉、检察建议等监督手段,提高法律监督精细化、规范化水平,打开行政检察工作局面。

  乐东检察

  做强公益诉讼检察,坚持专项工作带动,在继续做好生态环境保护的同时,关注国有土地使用权、食品药品安全、医院医疗废水排放、废弃物的处理等方面问题,督促相关部门依法履职。认真做好矛盾纠纷化解工作,积极开展国家司法救助工作,着力提升办案质量和办案效率。

  美兰检察

  聚焦服务大局,及时将检察职能与服务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自贸区(港)建设有机结合起来,持续深化服务民营经济。要认真学习贯彻修改后的人民检察院组织法、刑事诉讼法,提高诉讼质效,推动形成刑事检察、民事检察、行政检察、公益诉讼检察“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发展新格局。

  琼山检察

  扎实推进内设机构改革,推动检察工作创新发展。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指示精神,认真查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对照检查,抓好整改。严格按照“六爱、四守、三管好、两发挥、一从严”队伍建设方略,锻造让党和人民放心的过硬检察队伍。

  秀英检察

  创新学习方式方法,院领导要带头学习,带头研讨,带头撰写调研文章。各部门要及时组织干警原原本本学、反复学,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要牢固树立目标责任意识,聚焦重点工作、重点环节和重点岗位,细化2019年目标任务。要积极改进工作作风,把嘴上说的、纸上写的、会上定的,变成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

标签
热门推荐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