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网群: 海口 三亚 三沙 儋州 琼海 文昌 万宁 东方 五指山 乐东 澄迈 临高 定安 屯昌 陵水 昌江 保亭 白沙 琼中 洋浦 海南农垦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 > 公安

海南省公安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2019-06-11 22:25:42 【来源:海南政法网】【作者:张英 宋洪涛 陈炜森 杨笑】

  海南政法网(张英 宋洪涛 陈炜森 杨笑)6月10日下午,海南省公安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传达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的部署要求,对省公安厅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具体部署。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要注重统筹结合,全面落实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要强化组织领导,把主题教育抓好抓实抓出成效,以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的新担当、新业绩、新形象,向新中国70华诞献礼。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陈华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林怡欣参会并给予工作指导。

  

微信图片_20190610193349.jpg

  动员大会现场

  省公安厅要求,各级公安机关和广大党员民警要全面落实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创新,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把主题教育与贯彻落实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要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实抓好,将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贯穿到主题教育的各个环节。教育引导广大党员民警牢记“公安姓党”的政治属性,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彰显全体党员民警对党忠诚的坚定信念,不断推动政治建警、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从严治警,着力锻造一支有铁一般的理想信念、铁一般的责任担当、铁一般的过硬本领、铁一般的纪律作风的公安铁军。要把主题教育与做好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工作结合起来。紧扣活动主线,完善意识形态领域风险防控体系和工作制度,强化安全形势教育,坚决打好政治安全保卫仗、风险化解攻坚仗、严打犯罪主动仗、公共安全治理仗、社会防控整体仗,步步为营做好防风险、保平安各项工作。要全面加强社会面整体防控和重点人员动态管控,提高见警率、管事率,提升震慑力、控制力。要继续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禁毒三年大会战,重拳打击涉枪涉爆、电信网络诈骗、盗抢、黄赌、涉食药环等违法犯罪活动,进一步强化打击违法犯罪的压倒性态势,铲除违法犯罪滋生蔓延的土壤。要积极组织实施“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和“枫桥式警务区”创建工作,促进基层公安机关提升群众工作水平,完善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机制,创新和加强社区治安治理,推动基层公安工作向“大庆安保”聚焦用力,确保全省社会大局安全稳定。要把主题教育与服务保障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结合起来。围绕建设给公安工作带来的新课题、新风险、新挑战、新任务,对标省公安厅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政策落实年”各项工作任务,把推动制度创新贯穿自贸区、自贸港建设的各领域各环节,贯穿主题教育始终,运用主题教育中形成的好点子好经验好做法,形成固定的制度措施,为进一步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探索新途径、积累新经验。要紧密结合深化公安机关机构改革,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各项公安行政管理服务工作,大力深化公安“放管服”改革,推广“极简审批”“智慧警务”,努力提升公安机关管理服务的质量水平和公安队伍作风形象,为自贸区、自贸港建设提供优质便捷的公安服务。

  

微信图片_20190610193515.jpg

  动员大会现场

  省委指导组强调,省公安厅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打牢思想理论基础,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忠诚干净担当植入灵魂、融入行动;要准确把握总要求,以主题教育推动中心工作,自觉把本单位开展主题教育与省委部署要求结合起来,与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结合起来,做到“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要紧扣“五句话”目标,立足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实际,着力解决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政治、思想、作风等方面的突出问题,着力解决本部门本单位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要深刻领会“四个贯穿”,对标对表抓好落实;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通过多种方式,不断改进工作方式,推动“四个贯穿”的要求落到实处,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要弘扬过硬作风,开展好指导工作,紧紧依靠单位党委,既积极主动开展督导指导,做到到位不越位、指导不包办。

  

微信图片_20190610193538.jpg

  动员大会现场

  厅党委委员、厅副巡视员、警务专员,厅属各单位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标签
热门推荐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