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网群: 海口 三亚 三沙 儋州 琼海 文昌 万宁 东方 五指山 乐东 澄迈 临高 定安 屯昌 陵水 昌江 保亭 白沙 琼中 洋浦 海南农垦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 > 公安

小小的一片口罩却沉甸甸 里面有群众对南田分局工作者的浓厚深情

2020-02-06 22:05:03 【来源:法制与反腐新闻网】【作者:谭明涓 白瑛奇 王立超 谭婕】

  法制与反腐新闻网海南新闻(谭明涓 白瑛奇 王立超 谭婕)2月2日至3日,三亚市公安局南田分局执勤人员为有疫区旅居史来琼人员送去口罩和获得人民群众捐赠爱心口罩,充分诠释来“警民一家”的鱼水情。

  自战“疫”打响以来,南田分局全体人员始终冲锋在前,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连日来,他们为有疫区旅居史来琼人员测量体温,并叮嘱注意事项,关爱他们的安全防护。

  2月2日中午11时许,南田分局政委黄学军带领民辅警到黎场广西队开展核查工作,发现有疫区旅居史来琼人员沈某一家因为有16口人,未购买到口罩等防护用品,给他们的生活带来诸多不便。

  “群众的困难,就是我们的困难,我们一定要想办法解决,让人民群众满意。”黄学军表示。

  随后,黄学军安抚沈某及其家人焦躁的情绪,并将情况向局长林琪反馈。在确保民辅警防护物资足够的前提下,当天下午,林琪安排人员为沈某一家送去30片口罩和消毒片,并细心叮嘱他们一定要做好自身防护。

  “我虽然没在家乡,但在三亚,我得到的非常好的关怀和温暖!感谢三亚公安对我的关心和帮助,我们一定配合做好各项工作。”沈某几次表示道。

  2月3日,南田分局民警谭明带领队员在升昌村卡点盘查,暖心的一幕让他感动。

  据了解,当日下午14时许,正值车辆往来的高峰期。谭明在盘查1辆轿车时,车主对他说道:“警察同志辛苦了,你们也要做好自我防护措施。”

  当盘查完毕后,车主将车停在路边,随即从车上取下一包50个装的医用外科口罩递给谭明和他的同事。谭明十分感动,连声表示心意已领,而车主却再三请求民警收下,并真诚的说道:“我看你们的口罩看起来很单薄,我买的这种医用口罩厚一点,愿我的一点心意给人民警察多一点防护,祝你们身体健康!”

  谭明动容的说:“群众自发为我们一线执勤人员送来口罩,我真的很感动!这是群众对我们工作的认可,是我们工作的最大动力,一片小小的口罩,里面有沉甸甸的警民情!我和我的同事们一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守好咱三亚的东大门,让党委政府和市民游客放心!”

  “情深似海,百姓本是衣食父母;血浓于水,群众胜若手足兄弟!”南田分局全体人员将始终如一贯彻为民服务的理念,与人民群众心连心、手拉手,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标签
热门推荐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