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网群: 海口 三亚 三沙 儋州 琼海 文昌 万宁 东方 五指山 乐东 澄迈 临高 定安 屯昌 陵水 昌江 保亭 白沙 琼中 洋浦 海南农垦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 > 公安

禁燃烟花为大家 五人举动很胆大 凤凰派出所破获一起妨害公务案

2020-02-07 17:29:30 【来源:法制与反腐新闻网】【作者:谭明涓 白瑛奇 王立超】

  法制与反腐新闻网海南新闻(谭明涓 白瑛奇 王立超)2020年1月24日和25日,三亚市公安局天涯分局凤凰派出所破获1起妨害公务案,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网上追逃嫌疑人1名,查扣鞭炮4卷。

  1月24日下午15时许,凤凰派出所所长辛宇航带领民警颜文志、黄姚轻等人对辖区村庄开展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宣传工作,18时许,当辛宇航等人来到某村四组一家小卖部时,发现该店门前有大量鞭炮碎屑,在检查过程中,还发现店内一房间内存放4卷鞭炮,辛宇航立即要求该店经营者杨某良配合公安机关了解情况。然而,杨某良态度十分强硬,拒不配合警方工作,辛宇航、黄姚轻准备将其带离现场,在一旁的杨某平、杨某壮、杨某雄3人上前阻挠,还煽动其他村民妨碍民警执法,期间,杨某良等4人分别用推搡、拳头、脚踢攻击民警,甚至持菜刀威胁,董某勤还阻挡警车。辛宇航、黄姚轻均有所受伤,面对情况危急,辛宇航临危不惧、镇定指挥,终于将杨某良及4卷鞭炮带离现场,涉嫌妨害公务的杨某平、杨某壮、杨某雄、董某勤等人在逃。

  当日晚22时许和23时许,根据轨迹分析研判,黄姚轻、颜文志在某社区分别将董某勤、杨某平抓获。25日凌晨3时50分,在天涯派出所和友谊派出所的大力配合下,辛宇航带队到某村杨某雄、杨某壮家中搜捕,但二人已逃离。25日凌晨4时许,经进一步研判,杨某壮位于崖城某酒店内,辛宇航带领黄姚轻、颜文志立即前往改地点,于4时50分将杨某壮抓获。

  根据《刑事诉讼法》第82条的规定,三亚市公安局天涯分局依法对犯罪嫌疑人杨某良、杨某平、杨某壮、董某勤刑事拘留;同时对杨某雄展开追逃工作。

  目前,案件正进一步侦办中。

标签
热门推荐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