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网群: 海口 三亚 三沙 儋州 琼海 文昌 万宁 东方 五指山 乐东 澄迈 临高 定安 屯昌 陵水 昌江 保亭 白沙 琼中 洋浦 海南农垦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廉政

省二中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 动员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

2019-06-11 22:22:46 【来源:海南政法网】【作者:陈敏 薛逢侠 王盛】

  海南政法网(陈敏 薛逢侠 王盛)根据中央、省委的统一部署,6月4日上午,海南省二中院召开党组会,专题研究“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并于6月5日再次召开党组会,审议通过实施方案。6月11日上午,为推动主题教育工作有序开展,省二中院组织召开全院干警大会进行动员部署。

  该院党组书记、院长汪海鹏在动员讲话中强调,要充分认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并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加强思想建党、理论强党的重要抓手;是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党的建设的有力举措;是打造新时代忠诚、干净、担当的人民法院队伍,更好地服务海南深化改革开放的必然要求三个方面进行深入阐述,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

  

微信图片_20190611210319.jpg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要准确领会中央和省委部署精神,在完成好规定动作的基础上,开拓创新、搞出特色、确保实效。要认真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要紧密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勇当先锋、做好表率”专题活动,以及二中院正在开展的纪律作风建设深化年活动和审判执行各项工作,牢牢把握目标任务,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以学习教育为基础,筑牢思想根基。在认认真真学原著悟原理的同时,采取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革命传统教育、支部学习、先进典型教育、警示教育、主题教育晚会等多种形式,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实效性和感染力,做到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学有所成。以调查研究为抓手,着力破解难题。要结合法院工作实际,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围绕优化营商环境、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生态环保、扫黑除恶、禁毒大会战等与法院工作戚戚相关的内容进行专题调研。以检视问题为方法,找准工作短版。要着重从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等方面进行检视反思。检视问题不能大而化之、隔靴搔痒,不能避重就轻、避实就虚,不能以工作业务问题代替思想政治问题,要对照党章党规,对照初心使命,深刻检视剖析。以整改落实为目的,提升能力素质。要把边学边查贯穿始终,既要着力落实好中央和省委要求的五项专项整治,也要针对法院政治建设、队伍管理、审判管理、落实司法责任制、监督执纪、风险防范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专项整治,确保队伍不出问题、案子不出问题,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标签
热门推荐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