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网群: 海口 三亚 三沙 儋州 琼海 文昌 万宁 东方 五指山 乐东 澄迈 临高 定安 屯昌 陵水 昌江 保亭 白沙 琼中 洋浦 海南农垦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廉政

白沙:紧盯村居巡察整改 推进村级财务规范化

2019-05-24 12:39:22 【来源:海南廉政网】【作者:邓洪超】

  海南廉政网(邓洪超)“针对巡察组指出的问题,我们将认真制订整改方案,细化分解任务,逐一落实整改,在今后的工作中,严把报账‘审批关’,坚决杜绝此类问题再次发生。”白沙县金波乡金波村委会党支部书记刘明荣在巡察工作通报会上作整改表态。

  据悉,3月22日至5月19日,白沙县委第二巡察组进驻白沙县金波乡,对该乡4个村居党组织开展为期2个月的村居巡察。通过查阅村居账目材料,共发现4个村居党组织存在财务管理混乱等问题62个。为督促各村居党组织对存在的问题及时整改,推进村级财务规范化,巡察组会同金波乡党委召开村居干部会议,以通报财务共性问题的方式对全乡4个村居党组织开展警示教育。

  “巡察组召开此次会议,主要目的是通过通报巡察发现的问题,对全乡村居财务人员进行提醒和警示,推动村级财务共性问题整改,促进村级财务规范化。”白沙县委第二巡察组组长符国建在通报该乡村居巡察发现问题时指出。

  巡察效果好不好,关键在整改。针对巡察发现金波乡各村居党组织存在违规报销交通费、油料费,报账手续不齐全、凭证附件缺失严重,集体支出收据凭证充当“万能票”等共性问题,巡察组及时向被巡察村居党组织和金波乡党委下达立行立改通知书2份,督促开展村级财务人员业务培训1期,清退各项违规资金7.1万元,巡察震慑效应在基层有效释放。

  “我们将以此次整改为契机,健全和完善村级财务内控制度,强化对村居财务人员的财经法规知识培训,定期开展村级财务检查和考核,不断推进村级财务规范化。”白沙县金波乡党委负责人表示。(白沙县纪委监委)

标签
热门推荐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