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网群: 海口 三亚 三沙 儋州 琼海 文昌 万宁 东方 五指山 乐东 澄迈 临高 定安 屯昌 陵水 昌江 保亭 白沙 琼中 洋浦 海南农垦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法治

偷完回去睡大觉 梦中被抓成现实 林志辉中队16小时抓获2起入室盗窃者

2019-06-09 22:17:50 【来源:法制与反腐新闻网】【作者:白瑛奇 李红】

  

 

  符某爵指认涉案赃物

  法制与反腐新闻网海南新闻(通讯员 白瑛奇 李红)近日,三亚市公安局吉阳分局河东派出所林志辉行动中队用时16个小时,破获2起入室盗窃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

  6月7日凌晨1时35分,吉阳分局河东派出所接报称,失主张女士在商品街五巷42号5楼某租房内被人入室盗窃2000多元现金及其他物品。接报后,河东派出所所长张斌立即安排林志辉带领中队队员陈积军、符奋、陈灼杰、蒲皆霖、吴金龙、陈健继、陈拜等人赶赴现场开展侦查。

  到达现场后,林志辉行动中队立即启动侦破预案。一方面,他们进行现场勘查,走访附近群众,摸排可疑人员;另一方面,他们观看现场相关资料,同时准备办案文书等各项程序,缩减办案时间。

  17分钟后,一名没有着装上衣的男子进入队员视野中。林志辉行动中队又开始梳理嫌疑人的往返路线,力求将嫌疑人的体貌特征拼接起来。

  当日下午18时02分,队员们终于掌握了嫌疑人6日至7日从商品街八巷到港门村的活动轨迹,又发现该嫌疑人作案前后多次更换衣服,具有一定的反侦查能力。队员们继续侦查,终于将该男子锁定在临春河153号某酒店内。

  在确定嫌疑人入住的具体房间后,林志辉行动中队进行缜密布控,准备捉贼捉赃,于18时30分将正在房间里睡觉的犯罪嫌疑人符某爵抓获,当场追回张女士的一些被盗物品。

  经查,符某爵具有盗窃犯罪前科,于2015年和2016年曾两次分别在海口、三亚因入室盗窃被判处有期徒刑。今年6月1日,符某爵在三亚没有的固定住所和收入,其便重操旧业,不料在入室盗窃16个小时后就被林志辉行动中队快速抓获。

  经讯问,符某爵不仅对入室盗窃张女士财物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还交代了他于6月5日晚19时12分在港门村三路46号4楼某房间内入室盗窃失主翁女士现金1200元及Ipad一个(市价6000元,抓获时已追回)的犯罪事实。

  根据《刑事诉讼法》第82条规定,三亚市公安局吉阳分局将依法对符某爵刑事拘留。

  目前,案件正进一步深挖中。

标签
热门推荐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