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网群: 海口 三亚 三沙 儋州 琼海 文昌 万宁 东方 五指山 乐东 澄迈 临高 定安 屯昌 陵水 昌江 保亭 白沙 琼中 洋浦 海南农垦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法治

一针见血找问题 逐项查摆促整改

2019-05-06 22:22:40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作者:詹君峰 李静 官文浩】

  中国纪检监察报(詹君峰 李静 官文浩)近日,海南省定安县纪委监委对之前在纪律处分执行情况监督检查中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开展了“回头看”。“针对之前县纪委监委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我们进行了积极整改,召开全县住建系统党员干部大会,重新宣布对7名受处分人员的处分决定,并且做了详细的会议记录。”县住建局相关负责人向县纪委常委王川旭介绍。

  2018年底,定安县纪委监委成立4个检查组对全县104家单位,2017年以来作出的处分决定、纪律检查建议和监察建议执行情况等开展监督检查。

  “按照有关规定重新确定受处分人员职务级别、工资待遇情况,落实纪律检查建议书、监察建议书整改要求情况,以及受处分人员在处分影响期内参加年度考核、任用晋升情况等,是我们重点检查的内容。”作为第三检查组组长,王川旭在查阅相关材料时格外细致。

  县住建局是被检查单位之一,在监督检查中被发现存在处分决定宣布走过场、会议记录过于简单等问题。检查组工作人员向该单位反馈后,要求正视问题并立即整改。为确保整改取得实效,县纪委监委还对整改情况开展了“回头看”。

  “2018年4月受到撤销党内职务、政务撤职处分,但在该年度的教职工考核登记表中却被评为‘基本合格’,这不正常。”在翻看富文镇坡寨小学教职工档案时,检查组工作人员一针见血地指出问题。

  针对监督检查发现的部分单位存在纪律处分决定“秘而不宣、拖而不办、办而不严、归而不全”等情况,县纪委监委坚持“挂图整改”,对查摆出的问题逐条逐项列出整改清单进行督办。针对受处分人员档案管理不规范等问题,督促相关单位严格按照归档要求,确保案件内容完整、保存完好;针对农村党员身份材料普遍缺失问题,要求及时补全材料并启动专题调研……

  定安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对党纪政务处分决定执行不到位、弄虚作假、敷衍了事的单位,县纪委监委将启动问责,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切实维护纪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标签
热门推荐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