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网群: 海口 三亚 三沙 儋州 琼海 文昌 万宁 东方 五指山 乐东 澄迈 临高 定安 屯昌 陵水 昌江 保亭 白沙 琼中 洋浦 海南农垦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廉政

海南省税务征管信息系统22日起停机升级

2019-02-19 15:20:36 【来源:海南日报】【作者:王培琳】

  海南日报海口2月18日讯 (记者王培琳)为进一步优化纳税服务,按照国家税务总局统一部署,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将于2月22日20时至3月1日8时对征管信息系统进行升级。届时,相关信息系统将进行停机切换,部分业务将暂停对外办理。

  据悉,在征管信息系统停机升级期间,全省各级税务机关办税服务厅、政务服务中心办税窗口、委托代征单位等办税服务场所暂停办理所有涉税业务;电子税务局(含网上税务局)、手机APP、自助办税终端、各类申报客户端等暂停服务。

  自然人税收管理系统(ITS)手机APP和自然人税收管理系统(ITS)扣缴客户端在征管信息系统停机升级期间,每天7时至23时只向纳税人提供系统登录、专项附加扣除信息采集和报送、专项附加扣除信息下载功能服务。

  同时,由税务部门负责办理的各用人单位及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费(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费和职业年金除外)业务,在系统升级期间暂停办理。

  各用人单位及2月新增的、2月达到法定退休年龄的和2月需要转移关系的灵活就业人员2019年2月的社保费(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费和职业年金除外)缴纳期限延长至2019年3月15日;其他灵活就业人员应于3月31日前(含3月31日)缴纳第一季度社保费。

  停机期间可正常办理的业务包括:增值税发票(包括增值税专用发票、增值税普通发票、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二手车销售统一发票的开具和作废);增值税发票、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二手车销售统一发票的抄(报)税;增值税专用发票、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通行费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的勾选确认;涉税(费)业务咨询。

  3月1日8时起,全省各类办税服务场所将恢复对外办理各项税(费)业务,电子税务局(含网上税务局)、手机APP、自助办税终端、各类申报客户端等同步对外开放。

标签
热门推荐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