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网群: 海口 三亚 三沙 儋州 琼海 文昌 万宁 东方 五指山 乐东 澄迈 临高 定安 屯昌 陵水 昌江 保亭 白沙 琼中 洋浦 海南农垦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廉政

海南省脱贫攻坚先进代表座谈会举行

2019-02-02 11:22:27 【来源:海南日报】【作者:金昌波】

  海南日报海口2月1日讯(记者金昌波)2月1日下午,海南省脱贫攻坚先进代表座谈会召开,交流分享工作经验,以榜样的力量鼓舞人,以典型的事迹激励人,进一步在全省凝聚打赢脱贫攻坚战强大正能量。省委副书记、省打赢脱贫攻坚战指挥部指挥长李军主持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副指挥长何西庆出席。

  2018年,我省高质量完成8.67万人脱贫、81个贫困村出列的减贫任务。会议宣读了经省委书记刘赐贵、省长沈晓明审定的《致全省扶贫工作者的慰问信》《致全省广大建档立卡贫困户的慰问信》,观看了扶贫工作宣传片。会上,全国脱贫攻坚奖获得者黄海军、黄丽萍及隋耀达、黄方慧、肖白茹、周颖、黄忠海、郑岗等6名驻村第一书记、帮扶责任人、脱贫攻坚中队长、村党支部书记、建档立卡贫困户先进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李军指出,各位先进代表为我省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了力量,展示了海南干部群众的良好形象,省委、省政府对此给予充分肯定和衷心感谢。2019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决战年,工作到了最吃劲,也是最容易松劲、最容易跑偏、最容易滑坡的时候,任务依然十分艰巨。希望全省的脱贫攻坚先进工作者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争取新的更大成绩,传播好脱贫攻坚好故事、好声音,推广好扶贫工作好经验、好做法,激励各级扶贫干部向榜样看齐,攻坚克难、争做先进,在脱贫攻坚主战场奋发有为、大显身手、再立新功。希望全省扶贫干部继续顽强拼搏、毫不松懈,在产业培育、扶志扶智、帮扶办法等方面大胆探索、大胆创新,巩固现有脱贫成果,防止新增贫困人口,提高群众满意度,一鼓作气、高质量完成今年的工作任务。希望全省脱贫户先进代表继续发扬勤劳致富的精神,发挥“领头羊”作用,通过现身说法、“结对帮扶”模式等,帮助贫困群众树立“脱贫光荣、摘帽光荣”的思想和“弱鸟先飞”的追赶意识,进一步增强内生动力,积极通过发展产业脱贫致富、实现小康生活目标。

标签
热门推荐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