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网群: 海口 三亚 三沙 儋州 琼海 文昌 万宁 东方 五指山 乐东 澄迈 临高 定安 屯昌 陵水 昌江 保亭 白沙 琼中 洋浦 海南农垦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 > 公安

国的家住在心里 家的国以和矗立 三亚这对医警伉俪在抗疫一线上比翼齐飞

2020-02-07 17:07:16 【来源:法制与反腐新闻网】【作者:谭明涓 白瑛奇 吴小哲 谭婕】

  冯学柏开展疫情防控走访排查

  法制与反腐新闻网海南新闻(谭明涓 白瑛奇 吴小哲 谭婕)三亚有一对“特殊”的夫妻,丈夫冯学柏是市公安局国保支队的一名民警,妻子颜礼完是三亚中心医院检验科的一名医师。在疫情来临后,这对医警伉俪,舍小家为大家,全身心的投入到疫情阻击战中。

  由于双方职业的特殊性,两人平日里的相处时间总是聚少离多,孩子也时常四处托人照料。这次疫情的到来,让这个小家庭面临着更大的考验。由于医院检验科的工作压力激增,颜礼完积极响应医院党组织的号召,主动报名参加新冠肺炎疑似病例的检测工作。而冯学柏作为人民警察,在使命的召唤下,从1月28日开始,每天都积极配合崖州分局南滨派出所开展疫情防控走访排查、防疫宣传、有疫区旅居史来琼人员核查登记等工作。

  “咱俩每天这么忙,我们的孩子怎么办?”两人在短暂的通话中流露出对孩子的愧疚。

  因为夫妻双双奋战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频繁接触着特定人群和疑似样本,这也使得自身面临的风险也大大增加。为了消除后顾之忧,两人强忍着不舍和思念,毅然将年幼的儿子送回东方老家交给父母照料,全身心的投入到抗疫工作中。

  “我是警察,我妻子是医生,在这场战‘疫’中,我们俩一定要尽我们所能去贡献力量。没有大的安全环境,哪来小家的安稳!和孩子短暂的别离是为了以后更好的相遇,这一切努力都值得!”冯学柏说。

标签
热门推荐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