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网群: 海口 三亚 三沙 儋州 琼海 文昌 万宁 东方 五指山 乐东 澄迈 临高 定安 屯昌 陵水 昌江 保亭 白沙 琼中 洋浦 海南农垦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 > 公安

在疫情防控“万里长城”中 愿做千砖万瓦中的一块

2020-02-06 22:08:35 【来源:法制与反腐新闻网】【作者:谭明涓 白瑛奇 沈物博 谭婕】

  法制与反腐新闻网海南新闻(谭明涓 白瑛奇 沈物博 谭婕)面对疫情的来势汹汹,有一种责任叫党员,有一种担当叫警察,三亚市公安局崖州分局保港派出所民警罗邵府,就是要做抵挡病毒铜墙铁壁、疫情防控的万里长城中的一块砖瓦,普通却又坚不可摧。

  鲜红的党旗是忠诚的誓言,藏蓝的警徽是无悔的承诺。自防疫工作启动以来,罗邵府始终奉献在疫情防控工作的第一线。

  “请各核查小组马上到所里集合!”接到指令后,罗邵府立即加快脚步,与核查人员一道开始落实防疫工作。

  “我认为群众是力量的源泉,我们牢牢依靠群众,坚定不移走‘群众路线’,对疫情防控工作有很大帮助。”罗邵府说道。

  自1月23日以来,罗邵府和同事积极发动辖区群众,上报有疫区旅居史来琼人员或车辆情况。罗邵府负责港门、乾隆等七个村(居)委会的治安安全,为了确保百姓的健康,他带领核查组走进辖区,积极参与村里的防疫工作和人员排查,联手上述村(居)委会,将辖区所有户数全部进家到位,确保全面不漏,指导村(居)委会自发联合在村口设立排查点,重点对出入村庄的外地人员进行情况进行核实、登记和测体温,他还积极宣传提醒村民外出务必佩戴口罩,尽量不去人员密集场所,避免与有疫区旅居史来琼人员的密切接触,构筑疫情防控的万里长城。

  为了加强巡查管控,及时疏散人员聚集人员,罗邵府带领核查组还在村里四周巡查,引导在村内各处聚集闲聊的老百姓尽量减少聚集,不可麻痹大意。

  此外,罗邵府还关心居家隔离的有疫区旅居史来琼人员,通过微信持续沟通,了解他们的心理动态,给予充分安抚和疏导,得到了他们的理解与感谢。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和每一名警察一样,都是疫情防控万里长城里的一砖一瓦,我要做到坚不可摧,用行动书写忠诚,用责任诠释担当,竭尽全力去保护好老百姓的生命健康安全!”罗邵府说。

标签
热门推荐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