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网群: 海口 三亚 三沙 儋州 琼海 文昌 万宁 东方 五指山 乐东 澄迈 临高 定安 屯昌 陵水 昌江 保亭 白沙 琼中 洋浦 海南农垦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 > 公安

纸盒里面有“宝贝” 偷来先藏废纸堆 王学强中队破获盗窃包裹案

2020-02-04 16:55:15 【来源:法制与反腐新闻网】【作者:谭明涓 白瑛奇 熊鹰】

  违法行为人王某红指认现场

  法制与反腐新闻网海南新闻(谭明涓 白瑛奇 熊鹰)2020年1月20日,三亚市公安局吉阳分局吉阳派出所王学强行动中队破获1起盗窃案,依法处理违法行为人1名,追回相机1部、现金560元。

  当日下午16时许,吉阳派出所接到群众报案称,其放在某小区一处快递站点邮寄的1个黑色双肩包被盗,包内有1部相机、560元现金以及身份证、驾驶证等。接报后,所长樊弘伟立即带领王学强行动中队和值班民警符传华赶到现场调查。

  樊弘伟等人到达后,对现场仔细勘查,及时调取相关资料进行查看,发现双肩包曾装入1个未封装的纸盒内,1名男子于1月18日晚18时30分将该纸盒取走放在快递站点旁边的废纸堆中,又于当晚22时许将该纸盒取走。经进一步调查,该男子名叫王某红,队员们依法将其传唤回派出所接受调查。

  起初,违法行为人王某红拒不交代盗窃行为,其声称只捡拾废纸盒而未见到双肩包。队员们从法律、政策,以及出示在其工具室铁皮柜顶部发现的被盗相机后,王某红最终如实承认其盗窃事实。

  经查,王某红在案发当日拿到纸盒后,发现里面有1个黑色双肩包,因为现场人员较多,其便将纸盒藏匿在快递站点旁边的废纸堆内,等到夜色降临后才将纸盒取回工具室内查看,发现双肩包内有1部相机、560元现金和身份证、驾驶证等,王某红将相机和现金拿出后,将双肩包及包内证件丢进垃圾堆。

  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的有关规定,三亚市公安局吉阳分局依法先行对王某红作出行政拘留15日、罚款1000元的处罚,待被盗物品估价后,再作进一步处理。

标签
热门推荐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