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网群: 海口 三亚 三沙 儋州 琼海 文昌 万宁 东方 五指山 乐东 澄迈 临高 定安 屯昌 陵水 昌江 保亭 白沙 琼中 洋浦 海南农垦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 > 公安

用心用情用力将“反诈”人民战争进行到底 藤桥派出所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2020-01-17 18:38:58 【来源:法制与反腐新闻网】【作者:谭明涓 白瑛奇 王立超】

  法制与反腐新闻网海南新闻(谭明涓 白瑛奇 王立超)2020年1月7日,三亚市公安局海棠分局藤桥派出所到龙海风情小镇等地点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根据市局党委指示精神和分局党委工作部署,藤桥派出所所长钟豪根据辖区实际情况,积极科学部署,加强推进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工作,指派民警文悠久带领辅警等4人,深入辖区龙海风情小镇、三亚国际免税城等人流密集场所,进行防骗宣传活动。

  活动期间,宣传人员采取发放彩页、广播宣传音频、接受群众咨询、现场答疑解惑等多种形式,向群众介绍一些新型“电诈”手法,用典型案例提醒群众,特别是老年人群体,要认清和识别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人员的惯用手法和行骗伎俩,对有关中奖、刷单赚取佣金、短信链接、理财、家人受伤及冒充公安民警等内容的电话、短信、网络消息切勿偏听偏信,要仔细核实后再作处理,不要轻易向陌生人透露银行账号、家庭住址等隐私,保护好家庭及个人的各类信息,防止上当受骗。

  此次活动,藤桥派出所共出动警力5人次,警车1辆次,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75余人,提升了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能力,保护群众财产安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宣传效果。

标签
热门推荐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