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网群: 海口 三亚 三沙 儋州 琼海 文昌 万宁 东方 五指山 乐东 澄迈 临高 定安 屯昌 陵水 昌江 保亭 白沙 琼中 洋浦 海南农垦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 > 公安

警保联控再发挥大作用 助力三亚湾派出所查处殴打他人案

2020-01-17 18:31:54 【来源:法制与反腐新闻网】【作者:谭明涓 白瑛奇 吴小哲】

  法制与反腐新闻网海南新闻(谭明涓 白瑛奇 吴小哲)2020年1月13日,三亚市公安局天涯分局三亚湾派出所在警保联控队员的大力协助下,成功查处1起殴打他人案件,依法处理违法行为人2名,现场扣押砍刀1把,并于1月15日组织辖区全体警保联控队员参加专题会议,对有关人员进行奖励。

  涉案物品

  当日下午16时许,三亚湾派出所接到群众报案称,有2名男子在某酒店小卖部打架。接报后,正在该酒店附近巡逻的警保联控队员先期迅速赶往现场控制事态,民警张庆福、范增昊也快速出警处置。当警保联控队员到达后,立即将2名互殴男子劝开,随后赶来的民警依法将二人传唤回派出所接受调查,并现场扣押1把砍刀。

  经查,违法行为人罗某圣与刘某才在某酒店小卖部处因支付租金问题发生口角,罗、刘二人随即使用拳脚互殴。在此过程中,罗某圣拿起旁边用于砍劈椰子的刀具向刘某才砍去,造成刘某才左侧胳膊1条约4厘米的浅伤。警保联控队员随后赶到,及时将二人劝开,未导致事态进一步升级,双方身体均有一定程度受伤。

  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的有关规定,三亚市公安局天涯分局依法分别对罗某圣、刘某才作出行政拘留10日、罚款500元的处罚。

  警保联控专题会议现场

  2020年1月15日下午15时30分,根据市局党委指示精神和分局党委的要求,三亚湾派出所所长冯恒伍在某酒店主持召开辖区全体警保联控队员专题会议,按照《三亚市群众举报违法犯罪线索奖励办法(试行)》等规定,对在此次案件中发挥重要作用的警保联控队员给予人民币1万元的奖励,之后要求全体警保联控队员学习这种精神,将百分之百的工作热情与激情,全力投入到三亚公安“双打”行动、“反诈”宣传等工作中去,努力做好辖区三亚湾平安建设,将三亚湾派出所的警保联控工作推上新台阶。

标签
热门推荐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