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网群: 海口 三亚 三沙 儋州 琼海 文昌 万宁 东方 五指山 乐东 澄迈 临高 定安 屯昌 陵水 昌江 保亭 白沙 琼中 洋浦 海南农垦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 > 公安

三亚市公安局破获一起特大信用卡诈骗案涉案金额达5亿元

2019-11-28 20:41:13 【来源:法制与反腐新闻网】【作者:谭明涓 罗佳 白瑛奇】

  法制与反腐新闻网海南新闻(谭明涓 罗佳 白瑛奇)近日,在海南省公安厅经侦总队的大力支持下,三亚市公安局由经侦支队牵头,多警种配合,成功破获“6.06信用卡诈骗案”,共抓获犯罪嫌疑人12名,查处犯罪窝点5处,扣押POS机300余部,银行卡1700余张,初步统计涉案金额达5亿元人民币。

  经查,该团伙从非法收集公民个人信息到违规办理信用卡到利用POS机非法套取现金再到“养卡”,整个过程层级分明、分工明确,严重侵犯了海南省的金融管理秩序。

  经审讯,12名犯罪嫌疑人对各自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目前12人均已被三亚市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该案相关侦查和深挖工作正在进行中。

  三亚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该案为契机,深入排查金融行业存在的潜在风险,在金融风险防控方面主动发挥公安机关职能,进一步严厉打击各类金融类违法犯罪行为,为营造更好的法治化营商环境打下坚实的基础。

标签
热门推荐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