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网群: 海口 三亚 三沙 儋州 琼海 文昌 万宁 东方 五指山 乐东 澄迈 临高 定安 屯昌 陵水 昌江 保亭 白沙 琼中 洋浦 海南农垦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 > 公安

酒店工地机器被盗 工作人员三缄其口 刘东突访获得线索 致使内鬼作茧自缚

2019-09-27 19:00:37 【来源:法制与反腐新闻网】【作者:白瑛奇 罗佳 周子晨】

  法制与反腐新闻网海南新闻(通讯员 白瑛奇 罗佳 周子晨)9月19日,三亚市公安局海棠分局林旺派出所刘东行动中队破获1起盗窃案,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

  9月18日中午,林旺派出所接到某酒店二期工地报案称,有群众放在工地别墅价值约12000元的2台机器被盗。接到报案后,刘东带领队员柯雷鸣赶赴现场进行调查。

  经现场了解情况,两台被盗机器重约800公斤,在走访过程中,现场的工作人员并不配合警方的调查。刘东推测,近800公斤的机器不翼而飞,必然会有运输和装卸的工具,而该工地只有一个大门,工作人员又三缄其口,这个盗窃案件很有可能是工地内部所为。

  9月19日,刘东、柯雷鸣对工地保安突击询问查访,在强大的法律政策和思想劝说的压力下,一条关于该工地总工钱某录于9月17日上午盗窃的线索浮出水面。随后,刘东、柯雷鸣迅速将钱某录抓捕归案,并缴获1000元赃款。

  经讯问,钱某录交代其指示何某盗窃2台机器,何某在盗完机器后,钱某录又以1000元的价格销售给何某。很快,何某在其住处被抓。何某到案后,也如实供述其伙同钱某录盗窃工地机器的犯罪事实,警方在其废品收购站缴获运输赃物的三轮车及切割机等犯罪工具。

  根据《刑事诉讼法》第82条规定,三亚市公安局海棠分局依法对钱某录、何某刑事拘留。

  目前,案件正进一步办理中。

标签
热门推荐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