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网群: 海口 三亚 三沙 儋州 琼海 文昌 万宁 东方 五指山 乐东 澄迈 临高 定安 屯昌 陵水 昌江 保亭 白沙 琼中 洋浦 海南农垦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 > 公安

姚轻继续深挖犯罪扩大战果 一盗窃寺庙功德箱同伙归案

2019-09-27 18:55:52 【来源:法制与反腐新闻网】【作者: 白瑛奇 曾德厚】

  违法行为人刘某台指认作案地点

  法制与反腐新闻网海南新闻(通讯员 白瑛奇 曾德厚)近日,三亚市公安局天涯分局凤凰派出所黄姚轻行动中队继续深挖犯罪,扩大1起盗窃案的战果,对1名违法行为人依法处理。

  据了解,黄姚轻行动中队队员颜文志、刘金成将其中1名准备盗窃辖区某寺庙门口捐款箱内财物的男子廖某爽抓获后,另1名负责在后门把风的同伙刘某台在逃。经详细调查,颜文志得知刘某台的联系方式,并了解到其已逃回广西,便主动采取各种办法,与之取得联系,不断加大对其在法律和政策方面的说服教育以及思想转化的工作力度,让其能够积极配合公安机关争取宽大处理,早日投案自首。

  9月15日上午8时许,刘某台在强大的法律政策攻心和真诚感召下,放下思想包袱,到凤凰派出所投案自首。

  经查明,刘某台当时虽有盗窃倾向,但实际过程中未实施盗窃行为,情节轻微,且其态度诚恳并能积极配合警方。

  根据相关法律规定,三亚市公安局天涯分局依法对刘某台警告处理。

标签
热门推荐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