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网群: 海口 三亚 三沙 儋州 琼海 文昌 万宁 东方 五指山 乐东 澄迈 临高 定安 屯昌 陵水 昌江 保亭 白沙 琼中 洋浦 海南农垦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 > 公安

市民途中遇车祸 飞鹭救助暖民心

2019-09-27 18:10:33 【来源:法制与反腐新闻网】【作者:王清莹 白瑛奇 李红】

  法制与反腐新闻网海南新闻(通讯员 王清莹 白瑛奇 李红)9月17日,三亚市公安局飞鹭支队队员及时救助1名在事故中受伤的男子,用实际行动诠释着警民之间的鱼水情深,得到了当事人及家属的衷心感谢。

  当日下午17时许,飞鹭月川中队队员符金照、甫力伟巡逻至河东路人行道附近时,发现1辆白色商务轿车与1辆电动车相撞,电动车车主孟某受伤躺在地上,且该事故造成非机动车道的拥堵。

  “我驾驶电动车准备到女儿的小学接她放学,在非机动车道行驶到这条路时,被一辆突然右拐的白色商务车撞倒了”。孟先生说。

  符金照、甫力伟见状后,一方面将警用摩托车停放在事故车辆后方,警示过往车辆、疏导交通维持路面畅通有序,另一方面,做好协助车主拍照取证,将伤者扶到安全区域。因伤者多处受伤流血,符金照拔打了120急救电话、联系伤者家属,并从其随身携带的急救包中取出消毒巾为伤者简单处理伤口、止血。

  

  飞鹭队员查看伤者伤口

  

  飞鹭队员帮助受伤群众接送小孩

  在得知孟先生担心其女儿在学校无人接送后,符金照说道:“我们去帮您接女儿,不必担心”。根据伤者提供孩子的基本情况,符金照在学校门口逐个问,约20分钟后,队员们见到校门口有一名小女孩在哭,便上前询问孩子的名字,确认是伤者的女儿后,将女孩安全送到了其父的身边。

  “今天如果没有你们,我真的不知道应该怎么办,非常感谢你们的帮助!”伤者及家属对飞鹭队员的热心帮助感激道。

标签
热门推荐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