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网群: 海口 三亚 三沙 儋州 琼海 文昌 万宁 东方 五指山 乐东 澄迈 临高 定安 屯昌 陵水 昌江 保亭 白沙 琼中 洋浦 海南农垦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 > 公安

龙华区法院参加2019“利剑行动” 海口两级法院第二次集中执行

2019-07-29 21:23:50 【来源:法制与反腐新闻网】【作者:毛雨佳 蔡承霖】

  法制与反腐新闻网海南新闻(通讯员 毛雨佳 蔡承霖)为保障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按照海口中院开展"利剑"专项行动的动员和部署,7月26日,龙华区法院参加2019“利剑行动”海口两级法院第二次集中执行,各个执行法官团队分批多路,对一批拒不履行生效判决的被执行人进行集中执行。人民陪执员、人大代表全程见证执行。

  行动前,执行局召开专项会议,组织各个法官团队对相关案件进行了认真摸排,针对不同的案情分别制定具体的执行方案,明确工作任务和责任分工,做好了充分准备。执行当天,省高院执行局复议监督处处长刘彦贵到场指导执行工作,龙华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钟文渊,党组成员、副院长王晓坐镇执行指挥中心,通过单兵作战系统与执行人员实时沟通,及时根据现场情况下达指令,确保执行顺利有序。

  案例一

  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海口分行与陈某明、林某红因借款合同产生纠纷,经龙华区法院一审判决,陈某明、林某红需偿还截止2017年1月27日的借款本金560666.68元、利息22206.93元,并支付自2017年1月28日起至本息全部清偿之日的利息。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被执行人陈某明、林某红拒不履行生效判决所确定的义务,并长期下落不明。经查执行法官多方查找财产线索,发现被执行人陈某明名下有海口市国贸大道某花园某座5单元1302房房产一套。随后执行法官对该房产张贴清场公告和查封异议公告,公告期内被执行人陈某明、林某红没有提出异议,执行法官便依法对该房屋进行强制清场。

  7月26日上午,执行法官带领团队工作人员及陪执员前往海口市国贸大道某花园某座5单元1302房进行执行清场。经过与小区物业工作人员核实,房屋内少量家具为该房租户遗留物品。执行过程中,被执行人陈某明、林某红仍然未出现,执行团队对屋内所有物品逐一清点、拍照、登记,陪执员及物业工作人员现场见证,清场工作全程录音录像,确保腾房过程公开、透明。经过2个小时的紧张作业,顺利将房屋腾空,目前该房产已完成网络询价,下一步将进行网络拍卖,及时保障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

  案例二

  申请执行人海南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与被执行人白某,因购置位于海口市龙华路某广场-C栋(5#)25层2506房的房产,被执行人向银行办理按揭而未如期还款致使银行从房地产公司保证金账户直接扣划相应本金和利息所引起的追偿权纠纷一案。2016年11月28日,经龙华区法院主持调解,双方达成调解协议,白某自愿于2016年12月31日前向海南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返还被银行划扣的1133368.75元及利息。调解书生效后,因白某未如期履行,申请执行人遂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过程中,执行法官依法向被执行人送达执行通知书及报告财产令,并张贴了查封异议公告和搬迁公告,被执行人仍未履行且未按期搬离,2019年3月15日,龙华区法院依法对涉案房产进行强制清场,并当场联系被执行人,被执行人表示希望法院再给予30日期限自行搬离,执行法官同意了被执行人的请求并告知如未按期搬离将强制清场,其表示认可。随后龙华区法院按期对涉案房产进行拍卖,一拍流拍后,双方于2019年5月23日再次达成和解协议,双方约定白某在2019年6月15日前付清所有款款项,但超过约定日期后,白某仍未主动履行还款义务。龙华区法院依法启动第二次网络拍卖并成交,7月26日上午,执行法官团队对该涉案房屋进行强制清场并交付买受人。

标签
热门推荐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