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网群: 海口 三亚 三沙 儋州 琼海 文昌 万宁 东方 五指山 乐东 澄迈 临高 定安 屯昌 陵水 昌江 保亭 白沙 琼中 洋浦 海南农垦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 > 公安

三亚市公安局飞鹭支队“杨庆飞”行动队 打击违法犯罪战果显著

2019-03-25 19:57:00 【来源:法制与反腐新闻网】【作者:黄家仁】

  法制与反腐新闻网海南新闻(通讯员 黄家仁)长期以来,“入室盗窃”、“盗抢摩托车、电动车”违法犯罪行为等一直是广大人民群众反映较为强烈的民生问题。根据省公安厅党委委员、三亚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兆腾“办小案、解决大问题”、“以飞鹭支队为主力开展打击行动”的指示要求,2019年3月8日,三亚市公安局飞鹭支队组建了以飞鹭便衣中队为主力的“杨庆飞”行动队,专门负责打击“入室盗窃”、“盗抢摩托车、电动车”违法犯罪行为。

  行动队自成立至今,已成功打掉盗销电动自行车犯罪团伙2个,抓获10名盗窃、销赃嫌疑人,其中6人被依法刑事拘留,被抓获的嫌疑人共交代案件30宗,已核实14宗,追回被盗电动自行车12辆,有力打击了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在“杨庆飞”行动队和其他参战部门的共同努力下,三亚市涉摩托车、电动车盗抢案发案率明显下降。2019年3月16日,海南省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范华平批示,“‘杨庆飞’行动队不简单,每天都有战果!给予表扬!”

  

  群众赠送锦旗

  据悉,行动队成立后,负责人杨庆飞每天带领队员在案发相对集中的区域进行蹲守。3月12日凌晨1时30分,一名可疑男子进入专业队部署在丹州小区的伏击圈,并将停放在某超市停车场的一辆电动车破坏,准备实施盗窃。为避免嫌疑人驾车逃离现场,正在附近蹲守的队员立即实施抓捕,当场抓获盗窃嫌疑男子孔某华,并从其身上查获作案工具。

  

  当场抓获盗窃嫌疑男子孔某华

  3月16日15时28分许,“杨庆飞”行动队接到一起盗窃警情,事主停放在凤凰岛大门侧的一辆共享电动自行车被盗。接报后,杨庆飞等人立即赶往案发现场了解情况,经与共享电动自行车公司联系,获取了被盗车辆的实时行车轨迹,并最终在凤凰路汽车西站附近将嫌疑人抓获,当场缴获被盗电动自行车一辆及作案工具。经突审,嫌疑人吕某天供述了近期先后盗窃电动自行车案件3起的事实,从案发到抓获嫌疑人,行动队仅用一个小时。

  

  在凤凰路汽车西站附近将嫌疑人吕某天抓获

  3月16日凌晨1时50分许,吉阳区人民街一辆白色电动车被盗。接到警情后,“杨庆飞”行动队立即派员赶到案发现场了解情况。经大量工作,警方发现被盗车辆已被运往陵水黎族自治县新村镇某居民区。获此线索后,杨庆飞立即带人赶往新村镇进行秘密侦查,并在一处出租屋内发现了被盗的白色电动车及另一辆红色电动车。经查,一对中年男女同居在该出租屋内,并经常深夜出入,警方由此判断系团伙作案可能性极大。21日8时,警方发现2名嫌疑人已逃往广东省。在省公安厅及市公安局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2名嫌疑人于22日20时在广州市白云区落网。23日上午,杨庆飞带领6名队员赶赴广州,将2名嫌疑人黄某茹、袁某艳押解回三亚。经初审,嫌疑人黄某茹供述了其于16日凌晨,与同住该出租屋的另一名老乡于某山在我市吉阳辖区盗窃2辆电动自行车的犯罪事实。目前其余团伙成员正在进一步追捕中。

  

  嫌疑人黄某茹、袁某艳被押解回三亚

  警方提醒:当前全市入室盗窃、盗窃摩托车和电动车等案件依然存在,此类案件有可防性,为此,在公安机关加大打击整治工作力度、震慑犯罪的同时,广大群众、各单位、小区物业也要加强自身防范意识和防范措施,齐抓共管,共同做好打击防范工作,希望广大人民群众要加强防范,提高警惕,一旦发现被盗,要及时向当地公安机关报案,并积极提供、举报案件及逃犯线索,有效遏制此类犯罪发生,公安机关将根据“奖励办法”给予相应的奖励。

标签
热门推荐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