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网群: 海口 三亚 三沙 儋州 琼海 文昌 万宁 东方 五指山 乐东 澄迈 临高 定安 屯昌 陵水 昌江 保亭 白沙 琼中 洋浦 海南农垦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 > 公安

海南公安:以最严交通执法全力确保道路安全畅通

2019-03-20 22:08:02 【来源:海南省公安厅】【作者:】

  

  法制与反腐新闻网海南新闻  3月20日上午,海南省公安厅召开全省公安交通管理工作会议,总结2018年全省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分析当前我省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全面部署2019年公安交管重点工作。省公安厅强调,2019年全省各级公安交管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全面推进全省交通安全专项整治三年攻坚战,推动“路长制”警务机制改革纵深发展,全面提升交管服务水平,强化智能交通建设,完善顶层设计,以最高的政治站位、最严的交通执法、最优的交管服务和最强的责任担当,为海南自由贸易区(港)建设,为新中国建国70周年大庆创造更加安全、文明、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据介绍,2018年,全省道路交通事故各项指数全面下降,其中死亡人数同比下降16%,较大道路交通事故起数、死亡人数为近10年最低。特别是,各市县主城区平均接处警时间从4月份的15.31分钟下降至12月份的6.75分钟,初步实现了“三个明显上升、三个明显下降”的工作目标,“路长制”警务机制改革成效明显;“放管服”改革实现较大突破,“一窗办理”等18项业务全面落地,受到了群众广泛好评;“小客车保有量调控”工作平稳运行,机动车注册登记量呈下降趋势,科学合理控制机动车保有量得到有效落实。  此外,当前我省道路交通管理面临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不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突出、农村地区交通管理力量薄弱、货车超限超载治理成效不明显等“三大风险”。

  省公安厅要求,全省各级交管部门要狠抓隐患排查治理机制建设,深入推进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补齐农村交通安全管理短板,抓好安全宣传警示教育引导,全面推进全省交通安全专项整治三年攻坚战;要以开展公路秩序整治为牵引,不断提高“见警率、管事率”,全力推进协同共治,提升道路交通执法的规范化能力和水平;要继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大力推进“减证便民”行动,创新服务模式,深化“互联网+交管服务”,努力打造群众身边的服务窗口,不断提高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省公安厅强调,全省各级交管部门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关于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政策落实年”意见和省政府提高执行力十五条措施的要求,紧密结合全省公安局长会议的部署,把抓落实作为对能力作风的重要检验,凝心聚力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全力推动全省公安交管工作提档升级,服务保障好自由贸易区(港)和美好新海南建设。

标签
热门推荐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