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网群: 海口 三亚 三沙 儋州 琼海 文昌 万宁 东方 五指山 乐东 澄迈 临高 定安 屯昌 陵水 昌江 保亭 白沙 琼中 洋浦 海南农垦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 > 法院

微信卖大麻 看守所过年

2020-01-29 15:58:20 【来源:法制与反腐新闻网】【作者:谭明涓 王倩】

  法制与反腐新闻网海南新闻(谭明涓 王倩)被告人刘某,男,1990年出生于海南省海口市;被告人白某杰,男,1994年出生于重庆市;被告人邵某珂,女,1994年出生于四川省成都市。

  被告人刘某与白某杰于2017年下半年在一微信群相识,后两人互相添加好友;于2018年5、6月份左右,双方在聊天的过程中,刘某让白某杰帮忙寻找购买大麻的渠道,白某杰在百度贴吧内添加了一名QQ名称为“gold”的QQ好友(身份不详),自称有大麻可以销售。自2018年7月至11月期间,白某杰通过“gold”共计向刘某贩卖大麻四次,其中前三次系“gold”使用白某杰的微信账号与刘某进行大麻交易,第四次系白某杰直接跟刘某联系进行大麻交易,后由“gold”将大麻发货给刘某。刘某将所购买到的大麻贩卖给吴某等人,四次交易中白某杰共计获利人民币5000元。

  2014年9月,刘某通过朋友的介绍添加邵某珂为微信好友,后刘某表示想要购买大麻,邵某珂便答应卖一克大麻给刘某。后于2014年9月16日下午,双方在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海南大学(海甸校区)北门内40米处的一根柱子旁交易。邵某珂将一克大麻交给刘某,刘某将购买毒品的150元的现金交给邵某珂后离开。

  2018年12月11日20时许,民警在海口美兰国际机场出口处抓获邵某珂,从其身上扣押黑色iphone7手机1部。

  美兰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刘某、白某杰、邵某珂违反国家对毒品的管制规定,非法贩卖毒品大麻,其中刘某多次向多人贩卖毒品大麻,白某杰多次贩卖毒品大麻,均属情节严重;邵某珂贩卖毒品大麻1克;其行为均已构成贩卖毒品罪。鉴于被告人刘某具有坦白情节,被告人白某杰、邵某珂在庭审中表示认罪认罚,依法予以从轻处罚。据此,美兰法院依法以被告人刘某犯贩卖毒品罪,判处有期徒刑四年三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25000元。被告人白某杰犯贩卖毒品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十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20000元。被告人邵某珂犯贩卖毒品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三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4000元。

标签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