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网群: 海口 三亚 三沙 儋州 琼海 文昌 万宁 东方 五指山 乐东 澄迈 临高 定安 屯昌 陵水 昌江 保亭 白沙 琼中 洋浦 海南农垦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 > 法院

男子拿朋友交管钥匙潜入朋友家中 盗窃飞天茅台81瓶

2020-01-20 11:43:41 【来源:法制与反腐新闻网】【作者:谭明涓 王倩】

  法制与反腐新闻网海南新闻(谭明涓 王倩)被告人云某亮,男,1991年出生于海南省文昌市。

  2018年11月至2019年6月期间,被告人云某亮趁被害人谢某不在家之际,利用谢某给予其保管的谢某位于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海甸五东路一品水苑家中的钥匙,多次将谢某放置于家中储藏间内的茅台酒盗走,并将48瓶涉案飞天茅台酒卖给海口市五指山路某利烟酒行,将20瓶涉案飞天茅台酒卖给海口市美苑路某才商行,将13瓶涉案飞天茅台酒卖给海口市海甸岛和平大道某银烟酒行,从中非法获利共计人民币158835元。案发后,民警已从某利烟酒行追回涉案飞天茅台酒24瓶,从某银烟酒行追回涉案飞天茅台酒5瓶。经鉴定,被追回的29瓶涉案飞天茅台酒价值人民币103190元。

  另查明,破案后,某利烟酒行向公安机关退出人民币45210元以抵偿未能追回的24瓶涉案飞天茅台酒,某才商行向公安机关退出人民币36260元以抵偿未能追回的20瓶涉案飞天茅台酒,某银烟酒行向公安机关退出人民币15850元以抵偿未能追回的8瓶涉案飞天茅台酒,以上款项共计人民币97320元。

  美兰法院经审理,依法以被告人云某亮犯盗窃罪,判处有期徒刑六年五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20000元。扣押在案的人民币97320元及飞天茅台酒29瓶均予以退还被害人谢某。继续向被告人云某亮追缴非法所得人民币158835元。

标签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