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网群: 海口 三亚 三沙 儋州 琼海 文昌 万宁 东方 五指山 乐东 澄迈 临高 定安 屯昌 陵水 昌江 保亭 白沙 琼中 洋浦 海南农垦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 > 法院

喜讯 | 龙华区法院刑事案件庭审在第二届全国法院 “百场优秀庭审”评选活动中获奖

2020-01-09 14:15:59 【来源:法制与反腐新闻网】【作者:谭明涓 纪泉 毛雨佳 陈俏伟】

  法制与反腐新闻网海南新闻(谭明涓 纪泉 毛雨佳 陈俏伟)12月26日,最高人民法院发布《第二届全国法院“百篇优秀裁判文书” “百场优秀庭审”获奖名单公示》,对100场优秀庭审获奖名单进行公示。龙华区法院韩晓波法官承办(合议庭成员陈勇、李丹)的(2018)琼0106刑初670号刑事案件庭审获评第二届全国法院“百个优秀庭审”,充分展现了龙华区法院大力提升审判工作规范化公开化的丰硕成果,韩晓波法官也是全省基层法院中唯一一个获得该荣誉的法官。

  龙华区法院(2018)琼0106刑初670号被告人陈敏华职务侵占罪一案庭审在中国庭审公开网直播并回放,至今观看人数超32万人,经过初评、复评、总评等各阶段严格评选,脱颖而出,成为第二届全国法院“百场优秀庭审”,评委团队对整个庭审过程进行了点评,评委们首先肯定了庭审前准备工作充分,一致认为庭审程序合法、规范,审判长庭审技能娴熟,合议庭成员之间分工配合交流顺畅,庭审形象佳,法官很好地秉承中立的地位,有序引导控辩双方进行举证、质证、辩论,查明了案件事实,展示了法官对案件事实的准确把握和对庭审的精准把控。在下面旁听的人员组织、纪律性强,较好地体现了优秀示范庭审公开、公平、公正、文明、高效的基本要求。

  龙华区法院将充分发挥获奖优秀庭审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提升审判质效,深化司法公开,打造更多的精品案件、优秀裁判文书和示范庭审,提升司法公信力,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标签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