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网群: 海口 三亚 三沙 儋州 琼海 文昌 万宁 东方 五指山 乐东 澄迈 临高 定安 屯昌 陵水 昌江 保亭 白沙 琼中 洋浦 海南农垦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 > 法院

龙华区法院与龙华区四部门举行诉调对接工作文件签约仪式

2019-11-21 21:18:19 【来源:法制与反腐新闻网】【作者:纪泉 朱晓辉】

  法制与反腐新闻网海南新闻(纪泉 朱晓辉)11月20日下午,龙华区法院联合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龙华分局、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区妇联举行诉调对接文件签约仪式。龙华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钟文渊致辞,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龙华分局韦长茂、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朱红莲、区劳动仲裁院院长苏恒、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王健、区妇联主席张冬梅及龙华区法院速裁庭、立案庭相关干警参加签约仪式。

  钟文渊院长在致辞中指出,随着改革开放的不断深化,矛盾纠纷更加凸显多发,龙华区法院作为海口市中心城区的基层法院,也面临着“案多人少”的困境。近年来,龙华区法院持续有序地推进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建设工作,在与区司法局及其辖下“五镇六街”十一个司法所的诉调对接工作中,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今天与各兄弟单位建立矛盾纠纷联合化解机制,是对健全党委领导、政府主导、多方参与的多元化矛盾纠纷解决机制的又一次探索,根本目的就是为了找到符合规律、简单易行、便民利民的矛盾化解方式,畅通社会矛盾疏导渠道,最大限度地将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

  各部门均表示,建立完善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是提升社会治理水平、推进社会多层次多领域依法治理的重大举措,区法院主动积极与行政部门协作,探索建立诉调对接工作机制,将对龙华区社会矛盾化解产生很好的推进作用,各部门将积极配合区法院合力推进诉调对接工作。与会人员还就如何加强双方单位之间的协调配合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并提出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

  随后,钟文渊院长与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龙华分局韦长茂、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朱红莲、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王健、区妇联主席张冬梅分别签署了诉调对接工作合作备忘录。

  下一步,龙华区法院将大力健全完善诉调对接工作的运行机制,扎实推进两个“一站式”建设工作,加强与各单位的协作配合,强力推进诉调对接工作合作备忘录的落实,努力在提高化解矛盾纠纷上取得更大实效,为海南自贸区(港)的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标签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