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网群: 海口 三亚 三沙 儋州 琼海 文昌 万宁 东方 五指山 乐东 澄迈 临高 定安 屯昌 陵水 昌江 保亭 白沙 琼中 洋浦 海南农垦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 > 法院

因酒桌戏言捅人致重伤 六年后投案自首

2019-10-29 20:43:04 【来源:法制与反腐新闻网】【作者:毛雨佳 吕明珊】

  法制与反腐新闻网海南新闻(通讯员 毛雨佳 吕明珊)近期,海口市龙华区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一宗故意伤害案,陈某坤因犯故意伤害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并赔偿被害人(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符某志医疗费、住院伙食补助费、营养费、交通费、护理费共49472.53元。

  2013年12月30日3时20分许,被告人陈某坤在海口市龙华区复兴城海岸酒吧喝酒后,因认为被害人符某志在酒桌上嘲笑自己,于是伙同“青蛙”、“么柱”等人在海口市龙华区复兴城海岸酒吧停车场附近殴打被害人程某志,并持随身携带的匕首将被害人捅伤,致其腹部开放性大网膜破裂出血、腹腔积血,经鉴定为重伤二级,住院治疗。案发后,公安机关在网上发布了被告人通缉信息进行网上追逃,直至2019年3月31日,陈某坤到公安机关自动投案。

  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陈某坤持刀故意伤害他人身体健康,致一人重伤二级,其行为已构成故意伤害罪,应予惩处。公诉机关指控的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指控罪名成立。鉴于被告人陈某坤犯罪后自动投案,且如实供述罪行,属自首,依法可从轻处罚。根据本案被告人犯罪事实、性质、情节及其行为对社会的危害程度,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三十四条第二款、第六十七条第一款、《中华人民共和国侵权责任法》第十六条、《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的解释》第一百五十五条第一款、第二款之规定,龙华区法院遂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标签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