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网群: 海口 三亚 三沙 儋州 琼海 文昌 万宁 东方 五指山 乐东 澄迈 临高 定安 屯昌 陵水 昌江 保亭 白沙 琼中 洋浦 海南农垦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 > 法院

执行法官执法为民 当事人送锦旗致谢

2019-07-18 22:37:01 【来源:法制与反腐新闻网】【作者:毛雨佳 蔡承霖】

  (通讯员 毛雨佳 蔡承霖)7月15日下午,当事人梁某将一面写着“执法为民,两袖清风”的锦旗送到了龙华区法院执行局何醒涛法官的手中,对法官认真负责的办案精神与态度表达感激之情。

  2017年,梁某与周某因股权转让产生纠纷,经龙华区法院主持调解,双方确认解除梁某与周某签订的《个人股权转让协议书》;周某需偿还拖欠梁某的股权转让费、律师服务费等各项费用共计665365元。因被执行人长期未按上述生效法律文书履行义务,申请执行人遂向龙华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2019年1月2日立案执行后,承办法官何醒涛向被执行人周某发出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和风险提示书,并通过全国网络执行查控系统及传统调查,查询到被执行人有存款1162.8元,何醒涛法官依法扣划并转至申请执行人账户, 除此之外并未发现被执行人有其他可供执行的财产,因被执行人长期下落不明,执行一度陷入僵局。

  2019年5月,为加快办案进度,何醒涛法官带着申请执行人梁某一同进行现场调查,前往被执行人的住所地及其他疑似藏匿财产的地方进行查询,走访被执行人的亲属、朋友多方询问。期间,听闻被执行人在海南某公司拥有部分股权,何醒涛法官立即联系该公司,经该公司法定代表人及公司法务提交相关证明后,查明被执行人周某并没有股权的事实。为穷尽一切执行措施,何醒涛法官依法对被执行人周某采取限制高消费和“纳入失信黑名单”。

  通过限制高消费和“纳入失信黑名单”后,被执行人周某却主动“现身”联系梁某要求和解,周某称其在外做大生意,愿意立即还款,只要能将其从失信黑名单撤下。当梁某找到法院申请和解时,何醒涛法官通过多年的办案经验,立即查询被执行人的银行账户,发现被执行人周某名下银行账户,非但没有钱,还透支了多家银行的信用卡,便提醒申请执行人梁某,告知她目前被执行人并没有还款能力,且周某名下多张信用卡透支表明他存在诚信问题,一旦和解结案,未来再次产生纠纷时将后患无穷,希望梁某能谨慎考虑周某的和解提议。经过执行法官一番情与理的劝说,申请执行人梁某决定暂时不撤下失信黑名单。

  近日,迫于执行高压态势,被执行人周某向申请人梁某偿还了5万元。虽然欠款并未全部偿还完毕,但为感谢何醒涛法官在办案中真正做到了执法为民,申请执行人特地送来了一面锦旗表达谢意。

标签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