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网群: 海口 三亚 三沙 儋州 琼海 文昌 万宁 东方 五指山 乐东 澄迈 临高 定安 屯昌 陵水 昌江 保亭 白沙 琼中 洋浦 海南农垦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 > 法院

朋友借款迟迟未还被法院强制执行 当事人送锦旗致谢

2019-06-24 20:21:42 【来源:法制与反腐新闻网】【作者:毛雨佳 吕明珊】

  法制与反腐新闻网海南新闻(通讯员 毛雨佳 吕明珊)6月19日上午,申请执行人刘某委托诉讼代理人来到海口市龙华区人民法院,向执行局执行法官何醒涛送来了一面锦旗,用“秉公办案 执法如山”八个字表达了自己的感谢。

  据了解,这是一宗民间借贷纠纷案件,原告刘某、被告王某之间系好友关系。2017年8月14日,被告王某以工程项目资金周转之需为由,向原告刘某借款300万元,并出具借条,载明借期一个月。借期届满,被告王某因工程不顺借款无法偿还,王某又陆续向原告刘某借了53万元用于工程项目,并出具借条。因王某一直拖欠不还,2018年12月,刘某诉至龙华区法院。经审理,法院判决王某于判决生效后10日内向刘某偿还借款及利息。后因王某仍未履行义务,2019年4月,刘某到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法院依法向被执行人王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和报告财产令,执行法官电话联系被执行人王某,督促其履行还款义务,王某承诺将履行义务,却玩起了各种小花招拖延还款,执行法官团队几次赴三亚市才成功扣划案款几万元。鉴于王某具备履行能力而故意拖欠履行的行为,法院依法将其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6月3日,执行法官再次利用执行查控网对被执行人王某的银行存款状况进行了查询,查询反馈显示,被执行人王某银行账户内有足额人民币支付案款,执行法官随即带领执行团队到三亚市某银行冻结、扣划了被执行人王某的存款480万元(本金及利息),案件得以顺利执结。

标签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