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网群: 海口 三亚 三沙 儋州 琼海 文昌 万宁 东方 五指山 乐东 澄迈 临高 定安 屯昌 陵水 昌江 保亭 白沙 琼中 洋浦 海南农垦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 > 法院

粗心车主忘锁车 盗贼拉开汽车把手盗走车上九万元

2019-06-19 00:09:26 【来源:法制与反腐新闻网】【作者:王倩】

  法制与反腐新闻网海南新闻(通讯员:王倩)被告人郑某钟,男,1988年生于海南省澄迈县。近日凌晨5时许,被告人郑某钟窜至海口市美兰区海甸二东路凯达大酒店门前停车场内,通过用手去拉汽车门把手的方式,发现了被害人梁某停放在凯达大酒店门前停车场的车牌号为琼AJXXXX的奥迪Q7越野车没有锁车门,便进入该车的前排、后排内寻找值钱财物,后在该车的后备箱中发现了一黑色塑料袋包裹的9万元人民币现金,遂将其盗走,关好车门,逃离了现场。

  2017年10月,海口市公安局刑警支队接到刑事技术支队反馈的关于指纹对比线索办理通知:“梁某车内财物被盗案”现场勘验提取指纹比对中有一名叫郑某钟的吸毒前科的违法人员,并于2017年11月2日13时许,在澄迈县白莲镇青岭村一水吧门口抓获被告人郑某钟。

  美兰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郑某钟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秘密窃取他人财物价值人民币90000元,数额巨大,其行为已构成盗窃罪。据此,美兰法院依法以被告人郑某钟犯盗窃罪,判处有期徒刑四年五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10000元。责令被告人郑某钟退赔被害人梁某经济损失人民币90000元。

标签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