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网群: 海口 三亚 三沙 儋州 琼海 文昌 万宁 东方 五指山 乐东 澄迈 临高 定安 屯昌 陵水 昌江 保亭 白沙 琼中 洋浦 海南农垦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 > 法院

186名被告人获刑

2019-05-04 15:30:00 【来源:天涯法律网】【作者:王颖】

  天涯法律网(王颖)4月29日,海南省高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通报全省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开展情况和发布会当天全省法院集中公开宣判49宗黑恶势力犯罪案件的相关情况,并发布12个扫黑除恶典型案例。

  省高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张光琼通报,自2018年1月中央部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我省法院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最高法院关于专项斗争的决策部署,始终牢固坚守专项斗争的政治高线和防范冤假错案的法律底线,共审理黑恶势力犯罪案件203件,沉重打击五指山“月亮帮”黄图望等37人、海口江东新区甘波等54人、临高符建荣等19人、屯昌郭斌等22人、海口赵建灏等18人和“菜霸”王东方、“砂霸”梁昌丁、“运霸”梁保文、“渔霸”戴思高等黑恶势力的嚣张气焰。

  张光琼介绍,我省法院精准把握法律政策,始终坚持严格依法办案。省高院在专项斗争启动之初就提出32条具体措施,得到最高法院肯定;对于办案中发现的行业管理、行政执法、社会治理等方面带有普遍性的问题、行业监管漏洞,共提出11条司法建议,还建立对黑恶势力保护伞、关系网及腐败问题的摸排工作机制,共摸排出涉黑恶保护伞线索11条;省高院成立6个督导组实现对全省29家法院的调研督导全覆盖,坚决落实扫黑除恶各项政治纪律和审判纪律。

  记者从省高院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刑一庭庭长郑兰清处获悉,全省18家法院分别对49宗黑恶势力犯罪案件、186名涉案被告人集中进行公开宣判,全省法院共动用警力527人,警车、执勤保障车辆78辆,押解行程约767公里。

标签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