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网群: 海口 三亚 三沙 儋州 琼海 文昌 万宁 东方 五指山 乐东 澄迈 临高 定安 屯昌 陵水 昌江 保亭 白沙 琼中 洋浦 海南农垦

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 > 聚焦

海口琼山: 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 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2019-04-23 17:20:48 【来源:海南廉政网】【作者:颜仕承 陈静】

  海南廉政网(颜仕承 陈静)为进一步纠正“四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基层减负年”和省委“政策落实年”精神,近日,琼山区印发《琼山区开展“五坚持五落实”作风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为期一年的作风整治。

  据了解,此次作风建设年活动以“坚持政治统领,精心部署抓落实;坚持问题导向,聚焦整改抓落实;坚持纪律严明,作风过硬抓落实;坚持为民宗旨,优化环境抓落实;坚持抓常抓长,健全制度抓落实”的为主要内容,通过大学习、大调研、大排查、大整改“四步走”,既整治具有共性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也精准发现和整治具有行业、部门和地方特点的突出问题。

  《方案》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要深入群众开展实地调研,听取意见建议,切实摸清自身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要进行全面自查,既查老问题、显性问题、共性问题,又查新问题、隐性问题、个性问题,明确整改的“靶向目标”。要坚持边查边改、即知即改,对于能立即整改到位的问题马上就改,对于需要一段时间才能解决的问题要不等不拖、有序整改。

  “在作风建设年活动中,区委以上率下,发挥‘头雁效应’,要求各单位(部门)按照活动方案认真组织实施,不再另行召开动员部署会,切实为基层减负。下一步,区纪委监委将对各单位在活动中排查出来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及整改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确保活动取得实效。”琼山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琼山区纪委监委)

标签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