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网群: 海口 三亚 三沙 儋州 琼海 文昌 万宁 东方 五指山 乐东 澄迈 临高 定安 屯昌 陵水 昌江 保亭 白沙 琼中 洋浦 海南农垦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 > 法院

龙华区法院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进社区活动

2019-04-12 23:50:14 【来源:法制与反腐新闻网】【作者:毛雨佳 陈茵】

  法制与反腐新闻网海南新闻(通讯员 毛雨佳 陈茵)为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切实提高群众对此次专项斗争的知晓率和参与率, 2019年4月12日上午,海口市龙华区人民法院组织干警进入挂点的银湖社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此次宣传活动由龙华法院刑庭庭长郑志带队、政治处副主任邢曼文及刑庭干警参加,银湖社区邢丹主任和工作人员共同配合。

  活动现场,龙华法院工作人员向社区居民发放宣传手册以及附有举报电话、举报邮箱的购物袋,向居民们详细解读扫黑除恶应知应会读本。在宣传过程中,工作人员结合典型案例教育广大群众,同时向群众普及基础法律知识,将宣传与教育有机结合,积极动员群众举报揭发各类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提高辖区居民的监督意识。

  为进一步将有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识普及到位,龙华区法院工作人员入户进行宣传,全面向居民介绍扫黑除恶的时间、总体要求、重大意义等基础知识,耐心解答居民提出的相关问题,鼓励民众积极参与到此次专项斗争中来,力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精神家喻户晓。

  最后,刑庭庭长郑志组织银湖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及部分居民在居委会会议室进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讲,传达中央、省委、市委、区委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精神,深入领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现实意义、历史意义、社会意义,明确此次专项斗争与每一个人都息息相关,听取群众的建议,引导广大群众支持参与,形成全社会扫黑除恶的浓厚氛围。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大大提高了社区居民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法制意识和防范意识。下一步,龙华法院将继续创新工作举措,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为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开展奠定基础。

标签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