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网群: 海口 三亚 三沙 儋州 琼海 文昌 万宁 东方 五指山 乐东 澄迈 临高 定安 屯昌 陵水 昌江 保亭 白沙 琼中 洋浦 海南农垦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 > 交通

海口道客公寓正式拆除 周边交通压力将缓解

2019-02-25 22:27:59 【来源:海南日报】【作者:叶媛媛 林先锋 许晶亮】

  海南日报海口2月24日讯 (记者叶媛媛 特约记者林先锋 通讯员许晶亮)2月24日9时许,随着一阵轰隆声响起,位于海口市琼山区道客路上的道客公寓倒下。道客公寓占据道路近3年一直未能拆除,此事被媒体报道后一度引发广泛关注。它的拆除将有效缓解道客路、红城湖周边道路的交通压力,方便市民出行。

  24日10时许,海南日报记者在拆除现场看到,3台挖掘机正在破拆该楼的水泥墙构件,2辆洒水车正在洒水降尘,各项拆除清渣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据悉,道客公寓属于海口红城湖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征收房屋,占地面积680.61平方米,共8层楼,涉及52户被征户。由于该楼占据了道客路南侧半幅车道,导致车辆无法正常分流,该路段照明等基础设施也无法完善,交通高峰期经常出现交通堵塞,同时存在交通安全隐患。随着周边规划建设日趋完善,该楼也极大影响了所处片区的整体风貌景观。

  海口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道客公寓征拆工作,琼山区有关部门对被征户做了大量的思想动员工作,经多次协商和反复沟通,最终所有被征户均同意签约。截至1月29日,道客公寓被征户全部完成签约,为期近3年的道客公寓征收工作完成。

  为了加快推进红城湖片区路网建设,方便市民出行,琼山区计划于2月28日之前完成清渣工作,接着由道客路施工方接续推进道路施工。

标签
热门推荐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