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网群: 海口 三亚 三沙 儋州 琼海 文昌 万宁 东方 五指山 乐东 澄迈 临高 定安 屯昌 陵水 昌江 保亭 白沙 琼中 洋浦 海南农垦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 > 交通

文昌至博鳌高速公路今年建成

2019-02-21 21:53:39 【来源:海南日报】【作者:邵长春 通讯员潘彤彤 张璐】

  海南报三亚2月20日电 (记者邵长春 通讯员潘彤彤 张璐)2月20日,全省重点公路建设项目推进会在三亚召开,会议透露,今年海南省力争公路水路固定资产投资突破200亿元,“田”字型高速公路实现全面贯通。

  会议旨在贯彻落实省委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政策落实年有关要求,全力抓好重点公路建设项目,加快构建与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相适应的交通运输网络,解决项目建设的重点难点问题,力争推动重点项目工作开门红。

  会议指出,今年海南省力争公路水路固定资产投资突破200亿元,建成万宁至洋浦、文昌至博鳌高速公路,“田”字型高速公路实现全面贯通;加快推进五指山至保亭至海棠湾、儋州至白沙、美兰机场至演丰高速公路建设,为2020年实现“县县通高速”奠定基础;开工建设“丰”字型第一横G360文昌至临高高速公路、G15沈海高速海口段、海秀快速路延长线,进一步提升交通互联互通水平;建成铺前大桥,打通“海澄文”区域交通瓶颈;按照“传世之作”要求,高标准建设环岛旅游公路;储备一批重点公路项目,加快推进G98环岛高速公路大三亚段扩容改造、海口至儋州段高速公路前期工作;研究论证马村港疏港高速公路等项目建设。

  今年海南省公路建设任务十分繁重,项目建设仍面临诸多突出问题与困难。省交通运输厅总工程师刘闯表示,海南交通建设各单位要全面推动交通运输服务国际化,交通工程建设品质化、生态化、智能化,以“先行”促“后起”,改变海南交通工程建设“底子薄”“起步晚”的实际缺陷;同时要以“造价服从生态”为建设导向,将绿色发展理念始终贯穿于公路建设全过程,提升公路特色和品味;并大力发展智慧交通,促进智能化公路发展实现新突破。

  目前,海南省一大批新建拟建项目也即将全面铺开,重大结构物隧道、桥梁不在少数,随着新的环保建设理念不断发展和加强,交通安全服务水平要求不断提高,重大安全生产风险源将进一步增多,安全生产防控任务也将进一步加剧。会议要求,要牢筑安全底线,加强源头监管和隐患排查等,从严压实安全责任,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

标签
热门推荐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