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网群: 海口 三亚 三沙 儋州 琼海 文昌 万宁 东方 五指山 乐东 澄迈 临高 定安 屯昌 陵水 昌江 保亭 白沙 琼中 洋浦 海南农垦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社会

海南省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 推动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

2019-02-02 11:24:06 【来源:海南日报】【作者:刘操】

  海南日报海口2月1日讯(记者刘操)2月1日下午,海南省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座谈会在海口召开。

  座谈会宣读了《海南省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倡议书》,通报了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年来民族地区发展成就,以及我省2018年民族工作情况和2019年民族工作思路。罗文雄、谭小燕、胡海兰、羊风极等4名少数民族代表在会上发言。

  会议指出,2018年,全省民族工作取得了新成绩、呈现了新局面、展现了新气象。2019年是省委确定的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政策落实年,我省民族工作要在狠抓落实上下功夫。要抓理论武装落实,进一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抓教育、引导、创建落实,积极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和创建工作;抓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和兴边富民行动落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民族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推动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抓队伍建设落实,培养和造就忠诚干净担当的民族干部队伍;抓改革创新落实,进一步激发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活力和动力;抓政治建设落实,加强党对民族工作的统一领导。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肖杰,副省长、省民宗委主任苻彩香出席座谈会并讲话。老干部王学萍、符跃兰出席座谈会。

标签
热门推荐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