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网群: 海口 三亚 三沙 儋州 琼海 文昌 万宁 东方 五指山 乐东 澄迈 临高 定安 屯昌 陵水 昌江 保亭 白沙 琼中 洋浦 海南农垦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社会

海南文艺界爱心扶贫晚会上演 文艺演出、慈善义卖为贫困户送祝福

2019-01-23 20:49:37 【来源:海南日报】【作者:尤梦瑜 实习生朱乃飞】

 

  1月22日晚,海南省文艺界爱心扶贫晚会在海口上演。这是歌舞表演《再一次出发》。本报记者 宋国强 摄

  海南日报海口1月22日讯 (记者尤梦瑜 实习生朱乃飞)1月22日晚,海南省文艺界爱心扶贫晚会在海口上演。海南省文艺家献演了精彩的歌舞、曲艺节目,还在现场开展书法、美术作品扶贫义卖活动,通过发挥文联优势资源,为海南省脱贫攻坚工作贡献力量。晚会通过丰富节目回顾过去扶贫工作成果,展望新年扶贫工作,为广大贫困户送上了新春的祝福。

  由省歌舞团带来的激情澎湃的舞蹈《希望的春天》拉开晚会大幕,彰显了海南省广大党员干部在2018年——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计划开局之年所展示出的积极精神风貌。

  据介绍,晚会的多个节目都是我省各门类文艺家们经过下乡采风后创作的。脍炙人口的快板《决战》,表现了海南人民面对脱贫攻坚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决心。讲述扶贫一线党员干部无私奉献的配乐诗朗诵《爸爸还在加班》,让现场不少观众潸然泪下。小品《明察暗访》讲述了村民“老唢呐”故意装穷申请要当贫困户,最终被扶贫干部识破的故事,诙谐对话中尽显基层扶贫工作的细心。

  晚会中穿插进行了三批次书法、美术作品扶贫义卖活动。观众积极参与,将现场气氛一次次推向高潮。义卖所得款项,将捐赠给省文联对口帮扶的屯昌县乌坡镇青梯村。

  晚会由省文联、省扶贫办主办。

标签
热门推荐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