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网群: 海口 三亚 三沙 儋州 琼海 文昌 万宁 东方 五指山 乐东 澄迈 临高 定安 屯昌 陵水 昌江 保亭 白沙 琼中 洋浦 海南农垦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社会

海口市龙华区:优化营商环境 发力精准招商

2019-01-21 21:54:24 【来源:海南政法网】【作者:刘伟 杨希强 】

  

微信图片_20190115164331.jpg

  海口市龙华区委书记凌云带队赴北京“敲门”招商

  根据海南省委省政府关于全面加强建设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招商工作要求,海口市龙华区围绕全省“三区一中心”战略定位,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突出招商引资重点,围绕省十二大产业开展精准招商,积极推介、洽谈和引进项目。2018年以来,龙华区共接待考察、洽谈项目的客商60余批次,引进投资项目12个、意向投资超40亿元。

  

1111.jpg

  海保人寿落户龙华并开业

  据悉,自4月13日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以来,龙华区辖区市场主体井喷式增长,新增市场主体1.1万余家,同比增长90%;民营企业累计已达5.88万家,约占海口市民企企业总数的45%。深圳华侨城、海保人寿等一批总部经济落户龙华;友谊阳光城等新兴业态和海垦花园夜市等特色夜市经济蓬勃发展;龙华区还与海南大学开展人才战略合作,在百万人才大行动中引进人才104人;龙华区去年10月底与湖北汉川缔结为友好市区,进一步促进合作交流。

 

555.jpg

  龙华区总部经济、楼宇经济发达

  一年来,龙华区通过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强自身软硬件条件,助力招商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如积极推进“放管服”改革,实施综合审批体制机制改革和“极简审批”,打造“一站式审批、一条龙服务”政务服务新平台;全面梳理全流程互联网“不见面”审批事项,不见面率达99%,平均缩办理时间38%;有序推进财政体制改革,建立规范透明的财政预算制度,全面实施财政资金绩效管理;大力实施机构改革,梳理全区22个执法机构职能职权,提升综合行政能力。

  

666.jpg

  龙华区与湖北省汉川市缔结友好市区

  一年来,龙华区主动走出去、请进来,积极扩大“朋友圈”,点对点精准招商,在服务企业方面用心用情做好“保姆式”服务保障工作。结合龙华区经济发展实际情况,龙华区主要领导先后带队赴北京、上海、湖北等地开展企业“敲门”招商,用真情实意“打动”各地客商,用龙华的优势资源“吸引”客商,用良好的服务保障“留住”客商。为了服务好辖区重点企业和重点项目,协调解决企业经营中遇到的实际困难,为企业排忧解难,创造良好的投资环境,区主要领导和各责任领导经常性走访企业,先后对接省内外大型企业58家,充分征求企业的意见和建议、为企业解决实际问题,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的投资环境。

  

333.jpg

  外国友人考察龙华区

  在解决企业困难方面,龙华区先后协助复兴城互联网创新创业园、滨海国际电子商务产业园、沧海互联网企业加速基地、海口文化产业园等园区企业办理工商注册和税务登记等落户手续;协调海保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办理工商注册、公司挂牌、开业工作等等。还协助大润发、海南盒马鲜生等企业与扶贫户对接,购买爱心扶贫产品等。

  一年来,龙华区发挥省会城市中心区和总部经济、楼宇经济发达的优势,大力引进企业在龙华注册落户,成功引进了一批企业落户龙华。如2018年1月,海南宝烁置业发展有限公司落户在龙华区滨海大道117号滨海国际金融中心,注册资本金1亿元;5月,引进海南博鑫茂实业有限公司在龙桥镇参与建设海口博片羊山生态风情村项目;5月,海南盒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落户在龙华区滨海大道32号复兴城,注册资本金1000万美元;5月30日,第一家总部设立在海南省内的全国性保险法人机构海保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落户在龙华区滨海大道105号百方大厦23层,注册资本金15亿元;6月30日,海南万城万充新能源汽车运营有限公司落户在龙华区滨海国际金融中心,注册资本金2000万元;8月,引进深圳华侨城股份有限公司对龙华区潭丰洋省级湿地公园进行整体开发,现正在对该项目进行规划设计。

  2019年,龙华区将继续根据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全面加强建设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招商工作要求,围绕全省“三区一中心”战略定位,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突出招商引资重点,围绕省十二大产业和六大园区开展精准招商,积极推介、洽谈和引进项目;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以一流的服务、良好的机制、实干和担当,为省市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标签
热门推荐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