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网群: 海口 三亚 三沙 儋州 琼海 文昌 万宁 东方 五指山 乐东 澄迈 临高 定安 屯昌 陵水 昌江 保亭 白沙 琼中 洋浦 海南农垦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 > 三农

冬季瓜菜新品种新技术观摩会在三亚举行

2019-01-28 16:04:33 【来源:海南日报】【作者:易宗平】

  海南日报三亚1月27日电 (记者易宗平)着力打造“南繁硅谷”的三亚,近日举办了2018-2019年度冬季瓜菜新品种新技术观摩会。来自全国多个省份的农技专家、农企经营者共100多人,在三亚国家南繁研发中心交流互动,并前往三亚市热带设施农业科技示范园观摩冬季瓜菜新品种、新技术。

  在三亚国家南繁研发中心,多个省份的农业产学研机构相关负责人登台推介豇豆、黄瓜、苦瓜等优势品种,并讲解了蔬菜病虫害绿色防控等新技术。

  在三亚市热带设施农业科技示范园,展示了14个种类490份瓜菜新品种,以及测土配方施肥、地力提升技术、吊绳技术等种植新技术。新疆宝丰种业驻海南服务站负责人王忠说,观摩后很受启发,今后要进一步加强合作,让更多优势农业品种和新技术得到有效推广和应用。

  近年来,南繁育种成为吸引全国农业专家的一个全新平台。据了解,三亚将高标准全方位推进10万亩国家南繁科研育种基地、1.5万亩南繁科研育种核心区建设,努力打造服务全国的“南繁硅谷”。同时,该市大力支持南繁科技城、南繁国家重点实验室、南繁协同创新中心建设。预计到2020年,三亚将初步建成南繁知识产权交易中心,培育3家以上年销售额超千万元的种企,引进隆平高科等5家以上种企和科研院所落户。

  海南省农业农村厅副调研员梁建生表示,要加强交流合作,在助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进程中,加快打响热带特色高效农业这张“王牌”。

标签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