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网群: 海口 三亚 三沙 儋州 琼海 文昌 万宁 东方 五指山 乐东 澄迈 临高 定安 屯昌 陵水 昌江 保亭 白沙 琼中 洋浦 海南农垦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社会

“扫黑除恶”法治讲座进校园

2019-01-25 19:31:55 【来源:海南日报】【作者:陈卓斌 黄启祯 梅艺馨】

  海南日报讯 (记者陈卓斌 通讯员黄启祯 梅艺馨)为切实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引向深入,推进平安校园建设,近日,澄迈县检察院组织检察官走进白莲中心学校,为当地1300余名师生带来了一堂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主题的法治讲座。

  这是澄迈县检察院首次尝试将“扫黑除恶”宣传与杜绝校园暴力教育相结合,旨在引导学生们明辨是非,进一步强化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工作。此次讲座上,检察官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如何应对校园暴力,如何辨别身边黑恶势力,以及面对黑恶势力时,如何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等相关法律知识,并结合实际案例讲解了黑恶势力对社会的危害。

  下一步,澄迈县检察院将继续在全县中小学校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法治宣传教育讲座,对校园暴力案件中存在涉黑涉恶苗头保持高度关注,同时持续加强对青少年的法治教育引导,提高他们的法治意识和安全意识,呵护青少年健康快乐成长。

标签
热门推荐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