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网群: 海口 三亚 三沙 儋州 琼海 文昌 万宁 东方 五指山 乐东 澄迈 临高 定安 屯昌 陵水 昌江 保亭 白沙 琼中 洋浦 海南农垦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 > 三农

海南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会议召开 李军出席并讲话

2019-01-25 18:49:54 【来源:海南日报】【作者:金昌波 孙慧】

  海南日报海口1月24日讯 (记者金昌波 孙慧)1月24日下午,海南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会议在海口召开,省委副书记、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军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西庆,副省长、领导小组副组长刘平治,省政协副主席吴岩峻出席。

  近期,全国深入学习浙江“千万工程”经验全面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会议召开,强调扎实有序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向面上推开,按时完成三年阶段性目标任务。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要求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村庄清洁行动,推进村容村貌“干净、卫生、整洁”。会上,省有关部门就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作了交流发言。

  李军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强调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点任务,也是农民群众的深切期盼。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重要指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把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这一重大政治任务和民生工程不折不扣完成好。

  李军强调,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一项系统工程,涉及任务多,要聚焦重点和关键环节,分类实施,整体推进。要做到抓重点、抓工程项目、抓保障、抓机制,突出抓好“三清两改一建”(即清理垃圾、污水、废弃物,改厕、改路,建机制);强化工程化、项目化的理念,确保“做一个、成一个、受益一方百姓”;创新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相适应的政策体系,争取多方投入,在“厕所革命”、垃圾清理、污水处理、农业废弃物综合利用、生态循环农业等方面做好技术支持;加强规划引领与管控、市场化建设、长效管护、农民参与,加快形成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长效机制。要落实责任,协同推进,强化五级作战体系,发挥乡村振兴工作队的作用,加强督查考核,凝聚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工作合力。

  刘平治就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作了具体部署和要求,强调要压实责任,切实做到统筹协调、组织动员、资金保障、监督考核、舆论宣传“五个扎实有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标签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