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网群: 海口 三亚 三沙 儋州 琼海 文昌 万宁 东方 五指山 乐东 澄迈 临高 定安 屯昌 陵水 昌江 保亭 白沙 琼中 洋浦 海南农垦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社会

高速路堵车10公里以上立即上报!《海南省2019年春运工作总体方案》印发

2019-01-15 17:15:59 【来源:海南日报】【作者:邵长春】
  •   春节越来越近,

      一年一度的春运也即将开始。

      今年春运从1月21日至3月1日,

      共计40天。

      为全力做好今年春运工作,

      省春运办在征求相关部门意见的基础上,

      制定了《海南省2019年春运工作总体方案》。

      《方案》指出,今年海南省春运工作牵头单位由省发展改革委调整到省交通运输厅,春运开始前,春运工作领导办公室要牵头组织各成员单位对机场、港口、火车站、客运站等重点部位场所的准备工作开展督查。督促企业确保车站、隧道、桥梁、机场、码头、航道各项设施设备符合安全要求,严禁技术状况不达标的设施设备及运输装备投入运营,严禁逾期未检验、逾期未报废的客运车辆和逾期未审验、逾期未换证、记满12分的营运驾驶人参加春运。

      省气象局要及时做好春运期间气象预测工作,在春运前10日向省春运办报送春运期间全省气象预测情况,在春运期间每日通报未来3日本省和周边各省(区)的气象预测结果,特别是针对可能影响琼州海峡运输的恶劣天气要予以重点预测。

      各级交通运输、铁路、民航部门和企业要科学预测客运需求和流量流向变化,合理制定运输方案,统筹安排运力资源。高铁适当增加运营班次,最大限度增加客运能力。民航要合理排班,科学安排加班,注重干支线结合,加强运力调配和机务保障。水路运输要科学配置船舶运力,适时增加船舶班次密度,提高运力供应。

      道路运输部门要加大农村道路客运、城乡公交等运力投入力度,增开农村客运班车,满足城乡群众出行需要。同时,加强道路客运、城市公交与铁路、水运、民航的接驳换乘,科学调配出租汽车运力,及时疏运到站(港)旅客,畅通出行“最先和最后一公里”。加强生活生产等重要物资运输保障,确保满足企业生产和居民生活需要。

      春运期间,省公路管理局如发现高速公路拥堵长度超过10公里以上的情况要立即报告省春运办,并在超过15公里时需报省春运办,省春运办应第一时间向省政府报告。

标签
热门推荐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