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网群: 海口 三亚 三沙 儋州 琼海 文昌 万宁 东方 五指山 乐东 澄迈 临高 定安 屯昌 陵水 昌江 保亭 白沙 琼中 洋浦 海南农垦

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 > 要闻

省委政法委机关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会

2023-03-27 12:35:41 【来源:海南政法网】【作者:】

  3月21日,省委政法委机关召开2023年上半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会,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中央政法委员会全体会议和八届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专题部署2023年度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秘书长、机关党委书记杨剑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图片

  会议现场记者符传问摄

  会议指出,2022年,在省委坚强领导和省纪委监督指导支持下,委领导班子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不断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有力推动机关党建和政法工作深度融合、相互促进,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对于当前仍然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深刻认识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提高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质量,为推进政法工作现代化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积极开展主题教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抓好支部建设,积极开展标准化支部创建活动,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等制度,打造坚强战斗堡垒。要抓好精神文明建设,充分发挥机关党委和群团组织作用,积极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打造文明机关。要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结合违法违纪典型案例开展纪律警示教育,进一步强化正风肃纪,建立健全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打造清廉机关。要全面加强和改进机关党的建设工作,打造特色品牌,争创模范机关。要压实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生动局面,着力打造“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省纪委监委派驻省委办公厅纪检组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就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出要求。省委政法委机关领导班子成员及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标签
热门推荐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