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网群: 海口 三亚 三沙 儋州 琼海 文昌 万宁 东方 五指山 乐东 澄迈 临高 定安 屯昌 陵水 昌江 保亭 白沙 琼中 洋浦 海南农垦

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 > 头条

海南省三亚海上搜救分中心召开 2020年工作会议

2020-01-17 20:27:56 【来源:法制与反腐新闻网】【作者:谭明涓 任文广】

  法制与反腐新闻网海南新闻(谭明涓 任文广)1月15日上午,海南省三亚海上搜救分中心组织召开2020年海上搜救工作会议,海上搜救应急预案各成员单位、县区政府、社会救助力量及海上搜救志愿者代表共65人参加会议,三亚市政府副秘书长张蔚兰同志和分中心常务副总指挥、三亚海事局翁建才局长出席会议。

  会议由三亚海上搜救分中心办公室主任、三亚海事局副局长曾繁山主持并宣读了三亚海上搜救分中心关于对2019年度海上搜救工作先进单位和突出贡献社会力量进行表彰和奖励的决定;随后,翁建才局长代表分中心作了题为“守初心,担使命,为国家重大战略实施凝聚强大力量”的工作报告,对2019年三亚海上搜救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进行了全面总结,2019年,三亚海上搜救分中心分中心共组织开展救助行动47次,涉险123人,成功救助107人;涉险船舶25艘次,获救船舶23艘次,救助成功率为92%,共协调派出救助船舶89艘次,飞机8架次。其次,工作报告从六个方面全面总结了2019年三亚海上搜救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客观分析了当前海上搜救工作所面临的四大形势,并对2020年辖区海上搜救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接着,三亚市政府张蔚兰副秘书长作了总结讲话,充分肯定了2019年三亚海上搜救分中心所取得的成绩,代表三亚市政府对参与海上搜救工作的各单位、组织和个人表示了感谢,并从提高认识、认清形势、全面履职等三个方面对下一阶段海上搜救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求各方力量务必以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对水上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为指引,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勇于担当,攻坚克难,让人民群众有安全感,为交通强国建设、自由贸易港建设和南海战略等国家重大战略保驾护航,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水上搜救工作的通知》要求,推进辖区海上搜救工作水平再上新台阶。

  最后,按照会议议程,由与会领导向2019年海上搜救工作先进单位和突出贡献社会力量获奖代表授奖。

标签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