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网群: 海口 三亚 三沙 儋州 琼海 文昌 万宁 东方 五指山 乐东 澄迈 临高 定安 屯昌 陵水 昌江 保亭 白沙 琼中 洋浦 海南农垦

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 > 头条

海南医学院研究生院: 我是中国研究生,我为祖国点赞

2019-09-26 12:02:47 【来源:法制与反腐新闻网】【作者:纪泉】

  法制与反腐新闻网(纪泉)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追寻红色记忆,感受祖国历史变迁,加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加强基层党建联建,创新共建思路,海南医学院研究生院联合澄迈县金江镇黄竹村党总支,于9月21日举办庆祝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歌唱祖国,筑梦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暨“我是中国研究生,我为祖国点赞”乡情调研活动。研究生院李巍景书记等4名老师、研究生院90名硕博研究生、常彩红副院长(挂职黄竹村任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黄竹村党总支王正日书记等村全体党员干部共同参加了这次活动。

  黄竹村有着深厚的革命历史,无数革命先烈曾在这里奋死拼搏,才换回今天的幸福祥和。活动伊始,研究生院师生来到解放海南战役决战胜利纪念园,面对纪念碑和烈士墓,全体人员默哀三分钟和行鞠躬礼,缅怀革命先烈。在黄泽云副书记引领下,面对党旗,全体党员同志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常彩红副院长为同学们讲解了1950年解放海南时,在敌强我弱、腹背受敌的情况下,人民解放军团结一致,无畏生死,英勇战斗,换取解放海南岛战役胜利的革命历史。

  缅怀和宣誓仪式后李巍景书记带领全体师生一起拿起笤帚、簸箕,清扫解放海南岛革命烈士纪念园和烈士墓周围的树叶和杂草,以实际行动向革命先烈表达深深敬意!

  随后,海南医学院研究生院师生们来到了黄竹村村委会观看解放海南和美亭大决战的历史图片。黄竹村是有名的“长寿村”之一,常彩红副院长为我们讲述了黄竹村的历史、美亭大决战以及黄竹村的发展规划并,计划将之打造成以长寿、养生为特色的美丽乡村。看到美丽的规划蓝图,我们不禁十分向往。

  师生们还通过此次活动,研究生们亲身感受到7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伟大祖国发生的沧桑巨变,激发了研究生报国情怀和奋斗精神,坚定践行跟党走的理想追求,在实现中国梦的新长征中勇于担当时代重任。

标签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