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网群: 海口 三亚 三沙 儋州 琼海 文昌 万宁 东方 五指山 乐东 澄迈 临高 定安 屯昌 陵水 昌江 保亭 白沙 琼中 洋浦 海南农垦

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 > 头条

新春祝福常相伴 平安随行暖人心 海口海事局2020年春运志愿服务活动拉开帷幕

2020-01-11 13:19:13 【来源:法制与反腐新闻网】【作者:谭明涓 彭国庆】

  法制与反腐新闻网海南新闻(谭明涓彭国庆)又是一年春运到,志愿服务暖人心。为积极响应团省委在春运期间实施2020年海南志愿服务春运“暖冬行动”的号召,1月10日,海口海事局、共青团秀英区委和120急救中心联合举行以“祝福常伴·平安随行”为主题的春运志愿服务活动,配合新海港、秀英港做好春运期间进出站旅客高峰时段的客流引导和旅客服务工作,为广大旅客的春运回家之路增添一抹温情,一份感动。

  在客运站,志愿者们深入旅客候船区和车辆待渡区,穿梭在老人、孕妇、年轻妈妈等一切需要帮助的旅客身边,倾听乘客所需所想,确保旅客在购票、取票、进站、候船、检票、上船每个环节都有志愿者答疑解惑,并向旅客提供帮助购票、安全宣传、引导候船等贴心服务,以及热茶、春联福字、应急救援等暖心关怀。

  航班咨询、扶老携幼、行李接递、路线引导……与往年相比,今年突出一个亮点:安全随行——志愿者与旅客一同乘坐过海船舶,现场普及乘船安全知识,提供水上应急救助等专业化的志愿服务。随船过程中,志愿者们结合实际组织开展了以“普及安全知识,确保生命安全”为主题的春运安全教育宣传活动,通过互动演示、现场模拟等趣味性强的宣教方式,声情并茂地向旅客讲解了乘船安全知识、人员落水处置及水上急救常识,演示了救生衣穿戴方法和救生圈使用方法。海事“老师”讲得带劲,过海旅客听得投入,真实的案例分析和活跃的现场互动,使乘客掌握了水上交通自护自救的应知应会技能,水上交通安全知识走进了旅客的心中,达到了预期效果。

  情暖在春运,关爱带回家。海口海事局将继续深入推进志愿服务工作,用优质的服务保障人民群众平安出行,平安归家。

标签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