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网群: 海口 三亚 三沙 儋州 琼海 文昌 万宁 东方 五指山 乐东 澄迈 临高 定安 屯昌 陵水 昌江 保亭 白沙 琼中 洋浦 海南农垦

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 > 头条

龙华区法院举行“12•4”国家宪法日 升旗仪式和法官宣誓活动

2019-12-05 19:47:02 【来源:法制与反腐新闻网】【作者:谭明涓 纪泉 毛雨佳 蔡承霖】

  法制与反腐新闻网海南新闻(谭明涓 纪泉 毛雨佳 蔡承霖)12月4日是我国第六个国家宪法日,为维护宪法权威,激励和教育法官忠于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推动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龙华区法院举行了升旗仪式和法官集体宣誓等系列活动。

  上午八点十分,升旗仪式准时开始。随着党组书记、院长钟文渊下达口令,奏国歌、升国旗,全体法官庄严肃立、行注目礼,在激昂的国歌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升旗仪式结束后,在钟文渊院长带领下,龙华区法院全体入额法官面对国旗和宪法,举起右手,庄严宣誓:“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

  宣誓结束后,全体法官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牢固树立忠于宪法、服从宪法、维护宪法的法治信仰,在今后的审执工作中,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实履职,廉洁奉公,为推进全面依法治国,促进法治海南建设进程作出应有贡献。

  随后,龙华区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韩任畴应邀参加龙华区2019年“12•4”国家宪法日法治宣传集中活动,进一步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在全社会形成崇尚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权威的良好氛围。

标签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