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网群: 海口 三亚 三沙 儋州 琼海 文昌 万宁 东方 五指山 乐东 澄迈 临高 定安 屯昌 陵水 昌江 保亭 白沙 琼中 洋浦 海南农垦

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 > 聚焦

路见未锁电动车 好“机会”绝不错过 两名男子共同盗窃 永佛亚平联手缉拿

2019-11-13 22:04:55 【来源:法制与反腐新闻网】【作者:谭明涓 白瑛奇 罗佳 周子晨】

  法制与反腐新闻网海南新闻(谭明涓 白瑛奇 罗佳 周子晨)11月11日,三亚市公安局天涯分局吴永佛行动中队联合河西派出所钟亚平行动中队仅用8个小时的时间,成功破获1起盗窃电动车案件,依法处理违法行为人2名,追回电动车1辆。

  当日上午8时许,市民王先生报案称,其停放在某购物中心电动车停车处的1辆购价在2000元的电动车被盗。接报后,天涯分局刑警大队大队长周殷忱指派吴永佛行动中队与河西派出所钟亚平行动中队前往案发现场进行调查。

  两队队员经过现场勘查和查看相关资料后,发现作案人系2名年轻男子,二人得手后将电动车骑至胜利路某小区内将车锁换掉,然后又驾驶该车至某市场附近将车停好逃逸。警方迅速赶到该市场进行摸排,发现了王先生被盗的电动车。随后,队员们分头走访,逐步锁定这两名男子位于市场附近的一间宿舍内,于当日下午16时许将作案人方某、李某成功抓获。

  经询问,方、李二人对共同盗窃电动车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

  据二人交代,其途径某购物中心时,发现1辆未拔钥匙的电动车,两人商量后准备占为己有,遂将车盗走。

  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的相关规定,三亚市公安局天涯分局依法分别对方某、李某作出行政拘留15日的处罚。

标签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